《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将在香港举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举行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新闻发布会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年永刚):6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在11月1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纪念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并同场举行该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先生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1978年12月26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五次会议通过的《告台湾同胞书》,是新的历史条件下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及一系列主张,标志着解决台湾问题的理论和实践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香港在两岸关系中具有特殊作用,担当重要中介角色。香港回归后成功落实“一国两制”,继续保持繁荣稳定,这一成就举世公认,对台湾有着重要的垂范作用。  

 

和统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介绍了纪念大会的情况。大会得到中央高度重视,有超过50个机构发来贺信。统战部、港澳办、国台办、中联办以及多个地方省市统战和台办部门都有参会。台湾和澳门也有重要嘉宾前来,预计大会参与人数超700人。相信此次会议将加强香港与内地各相关部门的交流互动。  

 

陈亨利执行会长表示,和统会香港总会自2009年创立以来,以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宗旨,坚决反对“台独”,宣传“一国两制”成功经验,密切港台联系,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香港反“独”促统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