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台胞所想 政协委员杨毅周建议设计路径办法落实31条

如何落实31条惠台政策措施,让台胞尽早受益?广大台胞所关心的就是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的。3月6日,在全国政协台盟台联界别联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会副会长杨毅周建议,应制定实施方案,细化配套管理,设计路径办法,把好事办好。

 

2月28日31个部委联合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31条惠台政策措施如何从纸上、文字中走出来落地,走进广大台胞生活。3月6日,来自台盟台联界别的委员们举行联组会,各部委参加会议,与委员们就“如何深化落实31条惠台政策”的议题展开讨论。

 

在联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会副会长杨毅周指出,随着新时代的到来,两岸交流合作已向融合发展转化。为了更好地落实31条,让广大台胞尽早得到实惠,把好事办好,他建议应该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并细化配套管理,多考虑海峡两岸的实际情况,多考虑台胞的享受这些政策存在困难的障碍,设计好台胞利用这些政策的路径和办法,清理所有阻碍31条落实的政策规定,保证这些政策能够顺利实施并取得切实的成效。

 

杨毅周还建议,要做好宣导工作,通过各种媒体特别是岛内的新媒体,向台胞广泛传播31条的具体内容;在大陆的网络平台上开辟专栏平台,方便查阅;利用各种交流场合举办研讨会,以及举办专题培训班、研习营,对相关单位进行培训,使他们能够熟练准确地向台胞讲解。海峡之声3月6日讯(张玥、杨娜、袭悦、秉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