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高峰:加强海峡两岸行业协会的交流交往

政协委员高峰:加强海峡两岸行业协会的交流交往

 

政协委员高峰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

 

日前,国台办等部门出台的惠台“31条措施”的第22条:“鼓励台湾同胞加入大陆经济、科技、文化、艺术类专业性社团组织、行业协会,参加相关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台联会会长高峰在4日在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让行业协会走上对台交流的前台,推动海峡两岸各领域交流势在必行。”

 

自从民进党政府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联系沟通和协商机制被迫中断,官方交流停摆,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推进两岸民间交流?作为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秘书长的高峰委员认为,各个行业协会最了解本行业的情况和标准,向政府反映行业情况也是最权威的机构,是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他建议:“无党派、无政府色彩并且具有独立性质的众多行业协会应当在此时走到对台交流的前台。”

 

国台办等部门出台的惠台“31条措施”的第22条指出,“鼓励台湾同胞加入大陆经济、科技、文化、艺术类专业性社团组织、行业协会,参加相关活动。”为此,高峰委员建议要在两岸建立“海峡两岸行业协会交流之家”,为岛内各行业在大陆发展交流提供政策法规咨询、“一站式”便利服务,致力打造服务两岸行业发展、促进两岸民间交流的温馨家园。设立“海峡两岸行业协会交流发展基金”,以“两岸共建、惠及两岸”为宗旨,行业协会搭台,两岸公益先行,并注重吸引海内外台胞捐资,共同推动行业协会之家的建设。

 

此外,高峰委员还建议,要建立海峡两岸行业协会交流交往机制。他说:“通过这种举办行业的联席会议,还有论坛等形式来建立各行业信息交流的平台,另外定期邀请各行业的龙头大咖们参与,以推进联谊会,让更多的台湾同胞通过行业协会走进大陆、了解大陆。”海峡之声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杨娜 袭悦 秉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