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宝建筑迎宾馆首次举办时装秀

婚纱设计师桂由美20日在日本国宝建筑迎宾馆举办了一场东西融合的婚纱秀,这也是日本迎宾馆首次举办时尚活动。

 

今年86岁的桂由美是享誉全球的知名婚纱设计大师,每年2月她都会在东京举办一场“桂由美东京时装秀”,今年的主题为“BEYOND EAST &WEST”,欲将日本传统工艺技术的革新和创造带给世界。在当天的婚纱秀中,桂由美给观众带来了60套使用日本传统工艺技术制作的融合西方和日本特色的婚纱礼服和和服,采用了日本传统制染工艺友禅染以及刺绣、珍珠等多种艺术方式与材料,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文化盛宴。

 

桂由美是日本婚纱业的先驱者,1964年成为日本首位婚纱设计师。作为唯美的婚纱式样的创设人,她在纽约、巴黎、伦敦以及北京、上海、苏州等全球数十个城市举办过展演,林丹、谢杏芳等众多中国体育界、演艺界明星的婚纱礼服都出自桂由美之手。(新华网东京电 记者 华义 马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