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文博会29日在京开幕

【北京】国际文博会29日在京开幕

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北京】国际文博会29日在京开幕

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于海波回答记者提问

 

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21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于海波介绍,文博会将于10月29日—11月1日在北京举办,台湾文创精品展区将首次推出“松山文创学园祭——创作青年交流计划”,突出展示宝岛台湾青年学生创作作品。

 

据悉,本届文博会将以“推动文化繁荣 促进融合创新”为主题,突出展示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创新的最新成果。文博会的中外参展机构和企业达到近1800家,将有3个国际组织和来自俄罗斯、匈牙利、伊朗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个境外代表团组参会。天津、河北、山西等20个省区市将在展会展出当地文创产业发展成果。

 

于海波介绍,本届文博会顺应时代发展,力推青年创新创业,在台湾展馆中将推出多项活动,展示台湾青年创作作品,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和合作。他说:“台湾文创精品展区首次推出松山文创学园祭——创作青年交流计划,突出展示宝岛台湾青年学生创作作品,涵盖了大众传播与新媒体设计、时尚与视觉设计、空间与景观设计三大类别。”

 

“京台青年设计师专业论坛”将围绕两地青年创新创业,邀请京台青年设计师开展专业交流和项目对接合作。于海波表示,台湾的文创产品在世界各地得到了一致认可,而松山作为台湾文创产业的研发基地更能代表台湾的文创产业界。他说:“回顾一下松山园区的发展过程,就是利用原来松山的一个工厂,作为一个孵化器,把所有的文化创意的部门集中在这里,应当说整个松山园区已经成了台湾文创产业的研发基地,整体来说台湾的文创产品应当说在世界各地得到了一致认可。”

 

本届文博会主展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总面积5.5万平方米,设有16个主题展区。另有利用遍布北京的会展场所设立了16个分会场,并设立外地分会场1个,设在江苏省扬州市。(海峡之声网 记者任婧、特约记者舒克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