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星球》评全球9大旅游圣地 台湾上海上榜

台湾除了美食还有美丽风景吸引游客。(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旅游云)

 

据台湾东森旅游云报道,《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日前评选出2015年“9大最超值旅游地”,台湾榜上有名,入选原因则是因为“美食满街旅费低”。这本国际权威旅游指南指出,台湾到知名景点或美食小吃的费用都物超所值,因此获选。

 

此次选出的9大最超值旅游地,除了台湾之外的亚洲代表还有上海,其余地点则包括突尼斯、南非、萨摩亚、巴厘岛、乌拉圭、葡萄牙以及罗马尼亚。

 

该杂志并分析,比起亚洲其他城市如香港、首尔或东京,台北的旅游消费相对便宜许多。即使入住高级旅馆会有较高花费,但各地民宿、青年旅馆等便宜旅店也很普遍。再加上搭乘大众交通运输工具的价格合理又快速,著名景点的门票与消费也相对便宜,若是参观台湾著名的庙宇文化,更无须花费门票游玩。

 

这本享誉全球的杂志特别提到,由于台湾的美食小吃处处可见,价格又亲民,即使想要享受顶级的餐饮消费,所花费的价格也比亚洲其他已开发城市较低,因此以“美食满街旅费低”的原因列入超值旅游地之一。

 

根据台湾“交通部”的最新统计,从今年1月至9月的来台旅客,平均每天达2.7万人次,持续创历年同期新高纪录。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韩国游客喜欢挑选台湾作为旅游观光地,今年1至9月已出现38万人次的纪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成,更早已超越历年的全年纪录,表现亮眼。(中国台湾网 曾洪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