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人参加“十一”国庆晚会遭台陆委会威胁 国台办回应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9月30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欧阳娜娜、张韶涵等台湾艺人参加“十一”国庆晚会并演唱《我的祖国》等歌曲,而受到台湾陆委会威胁的情况予以回应。

 

马晓光说,每逢中华儿女的重大节日,我们都会同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共同欢庆。台湾艺人来大陆发展,参加两岸影视交流活动,与大陆歌手同台演出,观众们喜爱,我们也积极支持。民进党当局动辄对与大陆交往的台湾民众进行威胁恐吓,只能说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马晓光还介绍说,为了便利台湾演艺人员来大陆发展,大陆出台的“31条”惠台政策措施中包含了3条为台湾影视界人士来大陆发展提供政策支持的内容。我们对两岸影视合作、对台湾演艺人员来大陆发展,一直尽可能提供政策方便,创造良好环境。

 

马晓光强调,围绕台湾青年、台湾艺人来大陆发展方面出现的一些情况,问题症结不在于所谓“身份认同”,而在于民进党当局要不要两岸交流合作,这是一个根本的问题。两岸存在着政治隔阂,但是不妨碍两岸同胞都以做中华民族炎黄子孙和中国人而自豪。这些年来是谁在制造割裂,误导台湾民众,事实非常清楚。造成这些问题的责任在于岛内一些政治势力,而不在于大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