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台商骨肉分离,这就是台当局的用意?

让台商骨肉分离,这就是台当局的用意?

 

12日下午,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宣布,撤回台陆委会11日宣布的所有陆配子女回台入境管制措施,不同意“无台湾籍、仍滞留在大陆的陆配子女”入境。

 

陈时中的意思就是,只要法律上不认定这些陆配子女是“台湾之子”,那么,不论他们是不是未成年,也不论他们的父母此刻是不是在台湾,反正统统不准返台。

 

这是蔡当局在24小时内所宣布的第4个陆配子女入台规定,且一次比一次更为严格。最新规定等于是完全排除了滞留大陆的陆配子女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去台湾的任何可能性。

 

而陈时中态度如此强硬,是因为有蔡英文在背后撑腰。蔡英文在脸书贴文,称台当局防疫工作不能有闪失,全体台湾民众健康安全必须被充分确保。据报道称,她与苏贞昌交换意见后最终做出翻盘的决定。

 

此前——

 

11日下午,台陆委会先是通过一纸新闻稿表示,基于人道考量,12号开始,陆配的子女可以入境台湾。

 

11日晚间,为了说明开放陆配子女回台入境政策,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还花4分多钟时间讲了一个大陆籍台商子女“小明”的故事:说“小明”这个孩子,其实本来长期在台湾,生活了很久,也念了小学、中学,拿了台湾健保,因为这样防疫的措施以后,他没办法回台湾。

 

但11日晚间19时,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二度开记者会,陆委会主委陈明通称,开放陆配子女赴台必须有3项条件:申请入境者须为原居住台湾者、该子女未成年且在大陆无亲人可提供照顾。

 

而11日深夜,台陆委会发布的新闻稿第3度调整规定,再增加“父母皆在台湾”的限制。

 

至12日下午陈时中宣布撤回台陆委会11日宣布的所有陆配子女回台入境管制措施的约24小时里,台当局相关规定4度更改。

 

“小明”也不能够回台湾了,他要和他的父母骨肉分离了!

 

陆配子女入境政策一日数变,引发“在野党”一致批判政策思虑不周。

 

国民党籍民代吕玉玲炮轰,台陆委会的政策所以出现“父子骑驴”、朝令夕改的现象,是因蔡当局长期纵容社会仇视陆配,“是非”在政治荼毒之下,早就只剩情绪,没有对错了。

 

台湾民众党台立法机构党团也痛批台陆委会“看报治台”、上网测风向再决定政策……

 

让台商骨肉分离,这就是台当局的用意?

 

是什么造成了父母可以回台湾,孩子却被挡在门外的结果?

 

有台湾网友痛斥,昨天说“人道考量”,今天已经没有人道了吗?拆散家庭,民进党还有人性吗?

 

也有网友批评,政治归政治,防疫归防疫,为何要将防疫变成“反中”?蔡当局搞意识形态,难怪第二批台商还没回来。

 

日前,菲律宾根据WHO(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中原则”做出不准台湾旅客入境的决定,台当局一片悲情“愤慨”。一个对自己同胞的家人都无法爱屋及乌的行政当局,哪来的脸要求别的国家和地区要给台湾超越国际原则以外的待遇?蔡当局连取消本来就不公平的单方面对菲律宾免签都不敢,却只会恶狠狠地对付台商及其家人,让人妻离子散,骨肉分离。(海峡飞虹转载海峡新干线微信公众号消息)

 

让台商骨肉分离,这就是台当局的用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