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骐峰:我是中国人 我爱台湾 也爱祖国大陆

张骐峰:我是中国人 我爱台湾 也爱祖国大陆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张骐峰放下手头的工作,全程关注了大会的召开。当习主席说道:“静心之路,独自修行。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句话时,张骐峰有些动容,他说,“这一句话贯彻了中华文化的中心,而自己身为中华民族,中华儿女的一份子,更以身为中国人为荣”。

 

台北市企管顾问职业工会理事暨大陆事务委员会主任、苏州永浩广智企业咨询公司董事长和颂誉自动化机械(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助,这一系列的头衔是十年来,张骐峰在大陆就业、创业所获得的全部成就和荣誉。他说,最近比较喜欢用第一个称呼介绍自己。

 

作为深根大陆十年的青年创业者代表,十年来,张骐峰亲眼见证了祖国大陆对台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他说,两岸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发展,台湾半导体、面板、石化、精密机械等一批优势产业相继回到祖国大陆落户,而《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更是为台湾同胞投资兴业创造更加便利、公平的法治环境。同时,各地政府及各部门积极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拓市场,坚定了台商台企在大陆扎根发展的信心。

 

张骐峰的苏州永浩广智企业咨询公司目前落地在苏州两岸青年创业园。他说,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有53家,吸引1000多家台资企业和团队入驻,自己的苏州永浩广智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也参与其中,享受到了这一重大政策利好。

 

这些年,因为自身的缘故,张骐峰在台湾读高三的女儿和读高二的儿子参加了许多两岸高中生的交流活动。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儿子和厦门的高中生去对方的城市交流了两个礼拜,回来后他的微信群里多了许多大陆的好朋友。谈起儿子交流后的心得体会,张骐峰学着儿子的语气惊呼:“大陆学生都好聪明哦,我要读书!”现在他正计划等儿子在台湾念完高中,就举家落户在苏州。他也感慨,近年来,两岸教育交流、文化交流形式更加丰富,增强了两岸同胞中华文化情感。两岸工会、青年、妇女、体育、卫生、宗教、宗亲和民间信仰等各领域、各界别交流持续热络。《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对台湾往来大陆免签注手续并实行卡式台胞证。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而自己也是享受优惠方案的其中之一。

 

张骐峰说,祖国大陆对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实践,使两岸同胞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两岸同胞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一家人,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他深信两岸同胞只有携手同心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迎来共同的美好未来;也坚信团结台湾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同胞共同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持续促进和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努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进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这是我们这一辈中国人责无旁贷的重要使命,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张骐峰最后想借用卢丽安教授的一句话,“我是湖南人,出生在台湾,我是中国人,我爱台湾,也爱祖国大陆,中华民族加油,中华民族万岁。”海峡之声上海10月20日讯(记者 王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