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台联手助推优秀台青迈向世界菁英大道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近日,上海市台协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TAA校联会)与上海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合作共同推进两岸产业人才与金融人才的融合发展;TAA校联会更在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设立“TAA精英奖学金”,培养来自台湾的优秀青年成为世界级的菁英。

 

据悉,这是上海市台协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继去年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战略合作之后,再一次与大陆顶级大学展开合作,让更多优秀的台湾青年有机会进入复旦大学这所顶尖学府学习;而且所有由TAA校联会推荐的台籍学生,都将获得人民币8万元到18万元不等的高额奖学金,支持他们在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深造。

 

上海市台协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会长林玉珍表示,本次战略合作不仅是TAA校联会与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双方努力的美好成果,更是对深化两岸交流的重要推动,她相信未来在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之下,必将产生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更丰富的合作成果,为沪台两岸青年提供高水平的成长平台,开辟崭新职业发展方向。

 

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沈国麟表示,复旦大学当前正处于扎根中国大地、争创世界顶尖,努力奋进建设“第一个复旦”的新征程;校联会也在不断努力协助台湾青年在沪实习、就业、创业及实现资源共享,为校友们创造共赢机会。他祝福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两岸人才的交流和培养提供平台,为在沪台湾校友的发展提供助力。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表示,复旦国际金融学院一直秉承“立足国际金融视野、服务国家金融战略、塑造顶级金融人才、成就顶级金融智库”的办学使命,谋求在经济金融领域成为富有创造力和影响力的全球学术领导者,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金融实干人才,通过创新研究应对全球金融的新格局和新挑战;希望藉此次合作协同推进两岸金融人才培养,为两岸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钱军特别强调,今年九月开始的新学年招生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来自台湾的菁英学子加入。(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