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团参访一见倾心 云林台青扎根汕尾圆梦创业

随团参访一见倾心 云林台青扎根汕尾圆梦创业

 

小陈的台湾特色美食店(汕尾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讯 近日,台湾青年小陈的台湾特色美食店在汕尾大马路开业,众多食客纷纷进店品尝正宗“台湾美味”。汕尾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与在汕台企为美食店送上精美的花篮,为店铺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说起为什么来汕尾开店,小陈滔滔不绝。去年年底他跟随台湾云林考察团来汕尾参访交流,汕尾良好的营商环境、浓厚的重商亲商氛围,加上大陆对台湾同胞在创业方面有很多优惠政策,让他萌生了来汕尾创业的想法。在春节前,通过汕尾市委台办的对接和帮助,他在汕尾非遗年货美食节上推出了自己的招牌美食,效果很好。综合各方面考虑,小陈决定在汕尾开启自己的美食创业之旅,他还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带动更多台湾朋友来大陆、来汕尾投资兴业。

 

据悉,近年来,汕尾台办不断加强汕台两地基层交流,特别是青年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多台湾青年选择到汕尾逐梦创业,续写着新时代两岸融合发展的汕台篇章。(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台办通讯员/史银玲)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