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业界“眺望”陆客团 可惜民进党不这样想

编辑:左妍冰|2020-07-31 09:22:58|来源:华夏经纬网

台湾业界“眺望”陆客团 可惜民进党不这样想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两岸旅游不光是两岸同胞的文化交流方式,更是岛内观光产业存亡的关键。图片来源于网络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岛内观光业一片惨淡,台湾旅游业界因而更加怀念起曾经陆客盈门的光景,可惜民进党当局不这样想!

 

台湾业界“眺望”陆客团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邓岱贤表示,“马英九时期陆客来台高峰已经过去,现在其实才是回到观光正常状态”,未来陆团来台,走的将会是“主题性”旅游参访,相关业者也要提升自我品质。

 

邓岱贤透露,已有多地大陆台办表示收到许多考察团请托,希望赴台参访,对台湾的大健康产业、中药市场等有极高兴趣。邓岱贤还指出,台湾知名的观光景点,例如阿里山或是中正纪念堂等景点,对陆客而言也还是有“致命吸引力”,开放陆客来台后已突破3000多万人次,但大陆还有14亿人口没有来过台湾,台湾还是有很多潜在的市场。

 

至于两岸旅游何时才能回暖?邓岱贤表示无法预估,除了两岸皆对疫情不敢放松,他也希望“陆方能放宽陆客来台政策,让两岸人员多交流”。

 

笔者认为,台湾业界与其翘首“眺望”陆客团,不如上书民进党当局,放松不必要的管制,早日允许大陆民众赴台。

 

以防疫为名的“割裂”

 

可惜民进党不这样想。自疫情发生后,民进党当局“反中”意识形态不断作祟,一系列“以疫谋独”的举动,严重破坏了两岸民众的情感,可以说完全将大陆游客拒之门外。

 

目前民进党当局在政策上仅开放应届毕业陆生,以及2岁以下的陆配子女返台,更不要说允许大陆民众赴台了。

 

不但如此,民进党还一边打着防疫幌子,禁止大陆民众返台,另一边却又开放外籍人士申请来台。所以,民进党防疫是假,禁止两岸民众往来,“割裂”两岸民间正常交流才是真。

 

疫情和政策的双重打击

 

受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影响,今年全球旅游业都有一定的损失,台湾地区市场也不能外,旅行社倒闭的消息频传,有岛内从业人员表示,岛外旅游再不恢复,观光旅游业下半年度将出现“雪崩式倒闭潮”。

 

一直以来,大陆旅客在台湾地区旅游业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是台湾最大的客源地和消费收入来源。大陆目前是全球疫情控制情况最好的地区,台湾地区旅游业从业人员早就希望能迎来大陆游客赴台回温。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两岸旅游不光是两岸同胞的文化交流方式,更是岛内观光产业存亡的关键。

 

然而,在民进党当局不良政策影响下,今年来台旅行的陆客为零。处于疫情和当局政策的双重打击之下,岛内旅行业者忧心如焚,难怪,有台湾业者借媒体发声,劝民进党当局要“良善”,在两岸关系上有积极作为。

 

业者担忧,民进党当局的政策如果不改变,不仅仅今年不会有陆客,连明年都说不准!大陆来台旅客的“归零”,将陷台湾地区旅游业于“死地”,也将会严重影响台湾地区的经济形势。

 

奉劝民进党当局尽早停止这种这限制两岸交流与发展的恶劣行为,给台湾地区旅游业留一条活路! (李昕)华夏经纬网7月29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