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借疫谋“独”的险恶用心不会得逞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在中国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际,处心积虑寻求突破一个中国原则的台湾民进党当局却见猎心喜,借疫情操纵舆论丑化大陆,伺机谋“独”。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台湾当局的做法,就是趁大陆疫情之危,借疫谋“独”,用心实在险恶。他说,这是一股伺机流窜于国际社会的“政治病毒”,必须坚决遏制。

 

李振广说,民进党当局妄图制造出一波新的“反中仇中”的“政治狂欢”。在大疫面前,他们不考虑如何照顾好每一位台湾同胞的健康安全,而是故意阻挠在大陆的台胞台商包机回台。更为险恶的是,民进党当局还伺机谋“独”,给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国际社会扯后腿,添麻烦。

 

李振广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很多有良知的台湾同胞纷纷向湖北武汉捐款捐物,台湾的民进党当局却打着“先照顾好自己才可能去照顾别人”的幌子,拦截甚至没收岛内台胞捐赠的物品,叫嚣“一枚口罩也不得送往大陆”。长期在湖北武汉工作生活的台湾同胞,面临疫情险境,亟需包机回台,大陆方面紧急组织春节加班机送台胞返台。刚刚飞行了一次,台湾的民进党当局就开始了各种吹毛求疵和阻挠限制,不考虑为在武汉的台胞提供纾困方式和渠道,而是炒作疫情,丑化大陆,大作政治文章,提高对大陆的政治要价。如此冷血无情的台湾当局,台胞们感叹“令人齿冷”。

 

李振广说,不仅对台胞无情,民进党当局还借此次疫情不断在国际社会进行“台独”冲撞,制造两岸政治危机。先是由即将身居高位的“台独分子”赖清德窜访美国,与美国反华势力勾搭配合,宣扬“台独”分裂,充当美国反华势力的马前卒,冲击台海安全稳定;接着又讽刺谩骂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世界卫生组织及其官员,四处宣扬并要求冲破一个中国原则参加世界卫生组织活动,鼓动其所谓的“友邦”为其呐喊助威。

 

李振广说,大疫当前,台湾民进党当局的恶形恶状罄竹难书,已经人神共愤。不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全体中国人民可以正告民进党当局,借疫谋“独”的政治小聪明及其险恶用心决不会得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