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见绝情,台当局搞政治打劫注定失败

一场新冠病毒疫情,暴露了台湾某些政客的丑陋众生相。本来,在中国大陆面对疫情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台当局只要稍微表现出一点同胞之情,哪怕是人道主义精神支持,这也会是两岸患难见真情的机会之窗,但是台湾当局却做了什么呢?

 

我们看到的是,台湾当局在农历大年三十公开宣布禁止口罩出口,还阻挠岛内同胞邮寄口罩等抗疫物资出岛。针对岛内那些有爱心、自发捐助大陆的台湾艺人发动舆论攻势,对他们谩骂攻击、极尽污蔑打压之能事,令人心寒。此外,台当局还禁止大陆民众入台,专门隔离在台陆生,阻挠春节加班机接送湖北台胞回台,关停大小“三通”。更令人不齿的是,在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正式将病毒定名后,台当局官员仍然坚持使用“武汉肺炎”这种污名化和歧视大陆人民的称呼。如此种种,一项比一项冷血恶毒,如果不是事实确凿,我们真的想象不到,台湾的某些政客会如此地没有底线。

 

台湾某些政客妄图借疫情挑拨两岸民众感情,谋求私利,大陆方面怎会坐视“台独”分子肆意妄为?解放军战机在9日和10日罕见连续两天“绕台”训练,而且还在台岛东南部海域实施海空兵力联合演练。

 

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当局操弄新冠病毒防疫议题,不断政治化疫情、妖魔化大陆;煽动对立情绪,制造两岸对立,暴露出台湾当局部分政客人性的冷漠,让已经“冷对抗”的两岸关系雪上加霜。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朱松岭指出,此次疫情让人民看到,台湾某些政客始终戴着有色眼镜看大陆、用险恶用心对待两岸关系,他们破坏两岸关系的行径,起不到一丝一毫正面的作用,只能增加大陆民众对台湾当局的反感,进一步凝聚大陆民众要求尽快解决台湾问题的呼声。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像一面照妖镜,让民进党当局现出了“歧视”的原形。最让人忧心的是,激进“台独”以医护人员名义发动社会运动,拒绝台商与旅居大陆民众返回台湾,此种切割立场与冷酷态度,将让大陆台胞心寒,失去对台湾的向心力。(石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