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国化”有多可怕?在台“编”教科书的专家都要跳楼了!

“去中国化”有多可怕?在台“编”教科书的专家都要跳楼了!

 

民进党自上台以后就开始主导制定新课纲,其目的在于强行“去中国化”,想要将政治凌驾于教育之上,用“台独化”教育给台湾学生洗脑。今年9月新课纲正式实行以来就一直风波不断、乱象频生,好不容易熬到了这学期末,下新麻烦又来了:再过两个月新学期开学,然而第二册的高中历史课本至今还没过审,学校面临着上课没课本的窘境。

 

台湾地区的教科书是四审制,但目前送审高中历史教科书的几个版本却全部都还在二审、三审,内容80%都还是“中国史”,不符合民进党当局新课纲“以东亚史取代中国史”的要求。为了迎合民进党的新要求,越南史、日本史、韩国史等都被临时拿来充数,内容质量令人担忧。

 

蔡当局之前修改的高中历史课纲,强行将“中国史”纳入“东亚史”,打的算盘就是“去中国化”。但编书队伍里没有加入新的东亚史专业人士,资料也不足,书当然编不好。编不出来符合“去中国化”的书,民进党当局自然也不会审核通过。面对这样空泛和不知所云的课纲要求,有编书者表示根本编不出这样的教科书,称“跳楼的心都有了”。

 

新学期将近,虽然已经有书商送书去给老师挑选,但都表示不保证“现在的书是定稿”,还有可能会大改。更扯的是某个版本竟然只送了第1章和第7章而不是“整本书”。

 

说到底,这样不负责任的课纲让编书者、书商、教师、学生乃至全民成为了受害者,这真是应了当初的“四输”预言:“书商无法写、教师无法教、学生无法学、考试无法考”。民进党当局为了谋取私利,不顾事实,抛弃历史改课纲、换教材,妄想将政治凌驾于教育,如此荼毒台湾年轻一代,必将遭到两岸同胞更加强有力的遏制和打击。(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