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北京市委2019“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开幕

台盟北京市委2019“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开幕

 

8月16日下午2019“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在京开幕。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8月16日下午,台盟北京市委2019“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在台湾会馆隆重开幕。两岸150名嘉宾围绕“加强两岸各界交流 携手实现民族复兴”和“促进科技文化交流 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两大议题展开专题探讨。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首先向与会嘉宾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台盟一直与岛内乡亲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全心全意的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两岸关系谋发展。

 

他表示,台盟中央愿意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同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协商对话,汇聚两岸中国人的智慧和力量,共同谋划国家和平统一前景和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民族复兴、国家强盛,是两岸同胞、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伟大梦想。

 

陈军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希望两岸同胞能够携手同心、排除干扰,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我经历与见证了十二届的‘交流与共享’研讨会,从草创到成长、到茁壮,乃至于未来的开花。研讨会为两岸的和平发展、两岸和平统一做出了重要贡献。”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秘书长朱瓯说,十年前他曾经提出建议,当台湾同胞拿着台胞证,认同这片土地,到了中国大陆,大陆也同样给予台湾同胞同等待遇;如今在陆台湾同胞获得与当地居民同等待遇已然实现。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等出席开幕式。

 

台盟北京市委举办的“交流与共享”研讨会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两岸1600多人次参加研讨, 70余个台湾中小政党、主要社团和近300人次台湾嘉宾应邀参会;研讨会累计设立30项议题,收到论文300余篇,共计近90万字,均已编辑成册。

 

据悉,本届研讨会还将持续到8月20日。期间,与会部分台湾嘉宾将赴京外等地参访。(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记者 全志强 刘璐璐)

 

台盟北京市委2019“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开幕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致辞。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台盟北京市委2019“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开幕

 

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致辞。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台盟北京市委2019“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开幕

 

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秘书长朱瓯致辞。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台盟北京市委2019“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开幕

 

2019“交流与共享”研讨会现场。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