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云台女企业家交流活动周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第二届云台女企业家交流活动周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在繁花似锦、热情似火的8月,五十名来自宝岛台湾的女企业家来到了“春城”昆明,与五十名云南当地女企业家共聚一堂,共叙云台两地女企业家的亲情和友谊。

 

为进一步深化云台妇女融合发展,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推进辐射中心建设,加强云台两地女企业家的沟通、对接、联谊,由云南省委台办和云南省妇联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云台女企业家活动周”交流座谈会于8月11日在昆明举办。云南省委台办主任张朝德、云南省妇联主席和红梅、中华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总会长骆慧明、中华两岸一家亲协会理事长湛秀英、云南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郑南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座谈会。

 

张朝德首先向到访的台湾女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云台两地女企业家一直以来为经济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向到访嘉宾介绍了近年来云台两地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效。张朝德表示,云南与台湾处于同一纬度,在历史发展进程中有着许多共同的记忆,两地人缘相亲,文化相通,各方面的合作和交流源远流长,希望借这次活动让两地女企业家在产业、文化等方面携起手来,促进妇女事业的发展,巩固扩大妇女的交流合作平台。

 

和红梅代表云南广大妇女同胞向远道而来的台湾姐妹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妇女是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妇女的交流与合作是两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领域,两岸同胞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连结、共同的愿景,“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已成为共识。和红梅强调,希望两岸的女企业家们借助今天这一活动平台,深化产业对接,密切经贸联系与合作,推动企业理念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加大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形成更多共识,达成更多投资愿望,促进云台两地间更多的产业合作,实现两地间的合作共赢。

 

会上,两岸女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十分感谢省委台办和省妇联为大家提供这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她们逐一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并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和生活感悟。她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很愿意为两岸发展尽力,把握当下,活出自我。希望通过这次的交流参访感受云南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并希望借此机会能在云南找到合作发展机会,拓展事业版图。(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 董万玲/文 常青/图)中国台湾网8月14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