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北京登场

以“两岸青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6日在北京登场。逾200名来自两岸的青年企业家、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为青年创新创业出谋划策。

 

此次论坛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共同主办。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吉平代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该会会长陈元的致辞指出,青年代表未来,希望两岸青年把握时代发展的潮流,珍惜机遇。“31条惠台措施”为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更应该打开视野,拓宽视野。希望论坛能成为两岸青年和企业家合作的桥梁,为两岸和平发展谋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谋福祉。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表示,今后两岸关系的重点,是要让台湾青年了解大陆现况,进而对两岸双赢路线产生认同感。当前,大陆已成为许多台湾青年创业者发展事业的新乐土,台湾青年在大陆成功的关键,是要找到好的合作伙伴,从而获得资金、本地市场讯息及经验。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让两岸创新创业者与投资人对接,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台湾知名作词人、方道文山流创意公司执行长方文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影视市场很大,他也参与了很多在大陆的项目,比如在浙江举行的汉服文化周。今年年底他还将筹备跟书法相关的电视剧,未来会扩大与大陆相关单位的合作规模和深度。

 

为更好为台湾青年创业者服务,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与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签署合作协议。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还分别与天使百人会基金、瀛和律师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下午,来自两岸的十多个优质创业项目集中进行路演,寻找合作机会,项目涉及电商、物流、看护、餐饮等多个行业。(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郑巧 冯靖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