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大湾区建设目标2022年湾区经济总量超6万亿元

新华社杭州5月29日电(记者 魏一骏)记者从浙江省发改委获悉,浙江省大湾区建设提出目标,到2022年湾区经济总量达到6万亿元以上。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加强全省重点湾区互联互通,推进沿海大平台深度开发,大力发展湾区经济。浙江省发改委主任孟刚介绍,浙江大湾区建设的总目标是打造“绿色智慧和谐美丽的世界级现代化大湾区”,具体目标是建设“全国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全球数字经济创新高地、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浙江大湾区的总体布局是‘一环、一带、一通道’,即环杭州湾经济区、甬台温临港产业带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孟刚表示,高质量推进浙江大湾区建设,浙江将突出对接上海、聚焦杭州宁波一体化发展,强化创新驱动、要素集聚和高端产业发展。

 

在建设过程中,浙江将聚焦产业、创新、城市、交通、开放、生态等六大重点领域,分别实施现代产业高地建设、“互联网+”科创高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湾区现代交通建设等专项行动。

 

按照目标,到2022年湾区经济总量达到6万亿元以上,其中数字经济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要达到5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4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