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一:论坛开幕式现场1

 

论坛开幕式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二:论坛开幕式现场2

 

论坛开幕式现场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霍建阳):6月6日下午,第十届海峡论坛·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开幕。本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继续秉承“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的主旨精神”,致力于推进两岸青少年间的交流,共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300多名行业精英、青少年朋友参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三: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在致辞中说,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合作与创新工作,培养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两岸青年文化艺术人才,为推动两岸青少年彼此间多接触、多了解、多交流,搭建更多更好更便捷的平台,增添更多新的机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四:新党主席郁慕明

 

新党主席郁慕明

 

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时代在发展,我们要适应不断发展的新时代,要有新思维。青年永远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动力,我希望两岸的青年朋友要加强交流,用新思维、新媒体积极参与新时代的建设,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五:颁奖现场

嘉宾为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系列活动按下“启动手印”

 

第二届“传播真善美 弘扬正能量”两岸青少年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也在论坛现场举行,本次大赛共评出9类18个奖项。18个获奖作品是从296件投稿中评选出来的,主办方特地邀请首次来大陆的9名台湾长荣大学学生和4名台湾初中学生为获奖者颁奖,让“新青年”真正成为论坛的主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六:嘉宾为青少年新媒体文

颁奖现场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嘉宾共同为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系列活动按下“启动手印”。

 

出席论坛的嘉宾还有,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台湾方面,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台湾《观察》杂志发行人兼总编辑、中国统一联盟前主席纪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