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海交”平台,助力“海丝”发展

依托“海交”平台,助力“海丝”发展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

 

年年“5·18”,今年大不同。 驻足在海峡会展中心的百姓会发现,今年的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记者昨天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5·18”在保持和突出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两岸特色的同时,打造“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人文交流盛会。

 

依托“海交”平台,助力“海丝”发展

新“5·18”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海丝博览会是国家批准的唯一冠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博览会。历经20多年的发展,海交会的规模和层次不断提升,参会国家、地区和客商逐年递增,已成为东南亚国家和台港澳地区颇负盛名的综合性投资贸易展会。此次海交会与“海丝”博览会紧密联系在一起,本届活动的内涵进一步深化,担负的任务使命更加重大。

 

本届“5·18”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拓展国际合作、打造海丝平台,深化两岸交流、共享发展机遇”主题,共安排18场主要活动,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设10个展区共4630个展位。目前,18场主要活动基本筹备完毕,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2万平方米展馆的招展工作已圆满完成。根据各场活动、展览的内容性质,展会活动分为“海丝联通”、“海峡合作”、“共享发展”三大部分。

 

依托“海交”平台,助力“海丝”发展

发布会现场

 

活动安排:一是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由省商务厅筹办。这次对接会是与海丝博览会、海交会同期举办的一场重大活动,将极大地提升“5·18”规模、层次和影响。二是2018年“5·18”海丝博览会、海交会欢迎仪式暨福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由福州市筹办。传承国际招商月战略精髓,通过福州投资环境推介,进一步提升福州招商引资的实效,助力福州改革开放新发展。已邀请客商约700人参会。三是新时代零售创新高峰论坛。由福州市筹办。商务部流通发展司以及阿里巴巴、盒马鲜生、大润发等零售板块负责人将出席,在推动零售新模式发展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四是第十三届中国(福建)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由省贸促会筹办。邀请境内外专业采购商与供应商展开一对一的采购洽谈,通过“线上+线下”等多元化方式推动零售自有品牌在福建的发展。五是采购洽谈对接会。由福州市筹办。搭建境内外供应商和采购商之间的交流、洽谈、贸易平台。

 

展览安排:一是福建省九市一区形象展区。主要展示推介各地市国际资本招商资源及特色产品。二是福州市各县(市)区形象展区。主要展示新时代新福州建设的新成就、新形象,推介各县(市)区重点招商方向及优惠政策。三是国内友好城市协作展区。主要展示闽浙赣皖经济协作区友好城市及新疆、西藏、甘肃等省(自治区)特色产品。四是福建国际贸易商品展区。主要展示省、市优势出口产品,并邀请亚马逊、eBay等著名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对接洽谈。五是零售创新成果展区。主要展示盒马鲜生、永辉等新零售发展模式为消费者带来兴趣化智能购物的全新享受,激发传统零售业企业进行产业升级转型。六是大健康和动漫展区。主要展示大健康产品及动漫产品。(海峡之声网5月9日讯(  记者陈文,实习记者赵畅、牛珑爽)

 

依托“海交”平台,助力“海丝”发展

会场侧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