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以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黄志贤为团长的全国台联访问团,5日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访问团先后到达莫斯科、圣彼得堡,拜会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并与俄罗斯中华文化促进会、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在俄侨胞社团及在俄老侨领代表,进行了广泛的座谈交流。

 

访问团向远离乡土、艰苦创业的海外侨胞表示问候。黄志贤强调,全国台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乡亲的桥梁和纽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台联将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和人民团体特点,团结和争取越来越多的海外台胞和广大侨胞,开展声势浩大的“反独促统”运动,在新时代继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

 

在俄侨胞社团负责人也纷纷表示,相信此次全国侨联的访俄一定会加强全国台联与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旅俄侨胞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使大家更加坚定坚持和平统一的理念。(人民日报莫斯科电 记者 屈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