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痛批民进党当局:蔡“去中国化”制造仇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07591490507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9日晚通过国民党脸谱网(Facebook)粉丝团直播影片发表谈话,他痛批民进党当局大搞“去中国化”,同时指出民进党“执政”一年多来,各种施政不断挑动仇恨与对立。他并反问蔡英文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难道不用自我反省与检讨?

 

吴敦义指出,现在“执政”的民进党当局大搞“去中国化”,不仅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在“立法机构”答询时说,“我是一个主张台湾‘独立’的政治工作者”,而且民进党“执政”一年多来,各种施政更是不断挑动仇恨对立,“台湾民主已出现严重倒退的危机”。

 

吴敦义还表示,台当局推行的“一例一休”制造劳资对立与全民惨输、产业出走,所谓的“年金改革”更是严重伤害军公教退休人员尊严,而民进党“执政”下的两岸形成僵局,不仅台湾对外交往受冲击,连带也影响着台湾经济发展,“这些后遗症早已开始浮现,执政党却仍无力解决,让民众极为失望”。

 

吴敦义表示,蔡英文曾经多次讲过,台湾地区领导人该团结的不只是支持者,该团结的是整个台湾。他质问,对照目前台湾社会的现状,是更团结还是更对立?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蔡英文难道不用自我反省与检讨吗?

 

同时,吴敦义坚定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这是中国国民党的使命与任务”。他并宣示,国民党是台湾社会“正义”和“稳定”的力量,不仅要建立和谐公义的社会,还要确保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台海网10月10日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