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17天50万人次参与 2017海峡两岸中秋网络博饼节圆满落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07590632145

 

幸运读者开心领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07590632513

 

幸运读者开心领奖

 

17天里,50万人次手气激烈大比拼,最终共有90名网友拿到“2017海峡两岸中秋博饼状元王中王大赛”初赛参赛证,20名网友拿到“2017海峡两岸中秋博饼状元王中王大赛”复赛参赛证。

 

10月7日,由台海网(www.taihainet.com)、海峡导报主办的“2017海峡两岸中秋网络博饼节”圆满落下帷幕,幸运的网友们笑纳复赛券,离最后的大奖奥迪Q3又近了一步!

 

五十万网友上阵博饼

 

从2008年开始,台海网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的“海峡两岸中秋网络博饼节”,参与人数屡创新高,涵盖的区域也越来越广。根据台海网后台数据显示,今年参与中秋网络博饼的网友人数远超去年,共计50万人次,博饼总次数也近1600万次,仅上线第一天,就有3万多名网友上阵博饼,气氛相当热烈。

 

今年的网络博饼节,不单纯是厦门市民的欢乐参与,来自泉州、漳州、龙岩等周边城市的网友也参与其中。不仅如此,后台数据显示,这一网络博饼活动也覆盖了海峡对岸的金门、澎湖、高雄、桃园、台北等地的网友。可以说,10年来,网络博饼节已经变成了台海网和两岸粉丝们一条结实的情感纽带,大家不仅通过线下交流活动,在线上同样也欢乐互动。在博饼中,粉丝们不仅收获了满满的奖品,更收获了一份真实的快乐。“网络博饼是一个将现代新兴的科技与当地民俗文化相结合的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厦门文史专家彭一万告诉导报记者,这样的活动他很支持,“现在中秋节,许多人都在外地没办法回到故乡来过节,更别说相聚在一起博饼了,自从有了网络博饼,远在他乡的人也可以通过网络来体会那份博饼的快乐。”

 

彭一万说,“博饼是闽南人特有的民俗活动,也体现了闽南人‘爱拼才会赢’的品质,值得我们用不同的方式传承下去。”

 

今年没玩够明年再相约

 

台海网的博饼活动精彩纷呈,每日积分排行榜也持续不断刷新纪录。各大博饼能人你追我赶,既有长期雄霸前5名的博饼高手,也有博饼新手的华丽逆袭,可谓乐趣多多。

 

“我经常关注台海网的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看到了网络博饼的活动通知,觉得很有趣,博的就是开心嘛!”本次博饼活动总积分排名第一的参与者昵称叫“完美世界”,他以绝对优势拔得头筹。他认为自己能胜出,运气当然是最重要的,还有就是一定要持之以恒,“每天都设置闹钟以防自己忘了博,一天忘了,后面就更赶不上了”。

 

网友“mon”:我一天不落地参与了台海网的网络博饼活动,眼看着自己的名次不断向前,可活动却结束了。“真是不过瘾”,她表示意犹未尽,还想再博一把。“今年运气不够好,看来只能期待明年再次和台海网的博饼相约啦,希望到时候我能运气爆棚,得到复赛券!”“mon”开心地说,虽然今年没有博得复赛券,但是她抽到了一份精美的礼品,也觉得心满意足了。

 

今年的博饼相比于去年,又多了许多获得礼品的机会。除了每日积分排行榜前5名和总积分榜的前20名网友可获得线下博饼的资格,参与到博饼的网友还能抽取礼品红包,琳琅满目的奖品吸引了更多网友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得到三圈电池、特伦大健康、建发·悦享中心、中脉、福建长城宽带等众多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

 

近年概况

 

2016年:2016海峡两岸中秋网络博饼节,作为导报博饼大赛的网络赛区一直备受关注,一上线就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每天都有万人以上在台海网微信及网页上进行博饼。短短几天,就有40万人次参与。

 

2015年:2015年海峡两岸中秋网络博饼节,开博当天就有上万人同时登录台海网PC端和微信端,截至活动结束共有30多万人次参与博饼,场面火热。

 

2014年:2014海峡两岸中秋网络博饼节受到网友的热捧。据网站后台显示,台海网网络博饼共有 21万多人次参与,比2013年多了3万多人次。(台海网10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勇义 台海网记者 张薇 高木辉/文 柳瑞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