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拒为蔡英文表现打分 告诫"说一丈不如做一尺"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蔡英文昨天(1日)以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向少数民族道歉,声称要追求“转型正义”。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均到场。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则并未出席。据台媒报道,洪秀柱昨天稍晚时受访指出,蔡英文道歉是很好,“但是道歉以后的具体作为是什么?”而不只是用一个“转型正义”方案了事,“我觉得这不可以,应该有具体作为”。

 

尽管“赏脸”出席了昨天的“道歉仪式”,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在言谈话语间暗暗提点蔡英文,施政不能光耍嘴,得拿出具体作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宋楚瑜今天(2日)受访表示,对于台湾少数民族的问题应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台当局要立刻改善少数民族人士医疗健康、增加就业机会及制定合理法规等问题,不是光在嘴巴上讲要正义。

 

宋楚瑜今天到“立法院”探视亲民党党团成员,对蔡英文上任以来的表现接受媒体访问时谈到,昨天(“道歉仪式”碰面时)蔡英文与他提到,要再约时间就一些具体问题,听听他的意见与看法,“我会再一次的说,与其说一丈,不如做一尺”。

 

宋楚瑜表示,台湾许多离岛居民的房屋都是海砂屋(即用不合格海砂建造的建筑,属质量低劣的建筑物。海砂未经淡化,其中的氯盐引起混凝土中钢筋的严重腐蚀破坏,乃至造成房屋坍塌等事故,遇地震更危险),甚至连澎湖马公的市公所都是海砂屋,台湾当局到目前为止都没去管,为什么?因为现在各个政党都只想到选票,而这些地方票不多。

 

宋楚瑜表示,所以他不要给蔡英文打分数,但要请蔡多注意,这些小事,就是大事。(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