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坚决反对、反制美方涉台错误行径

9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近期,美国务院通过批准对台军售项目加大“挺台”力度,美加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美参议院外委会审议通过“2022年台湾政策法案”,其中包括向台提供军事融资、加速处理对台军购请求等条款。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美方有关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冲击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我们对此高度关注、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一些人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背弃在台湾问题上对中方的严肃政治承诺,顽固抱守“以台制华”策略,不断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加强美台军事勾连,怂恿支持民进党当局加剧两岸对立对抗,这一系列挑衅行径十分危险、危害极大。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事关中方核心利益。对于美方涉台错误行径,我们将予以坚决反制。我们奉劝美方停止与台湾民进党当局的军事勾连,否则将承担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