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京台青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同心同行”京台青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_fororder_4

 

来自北京高校的大陆和台湾同学以及在京发展的台湾青年代表参观中关村壹号科学城规划展览馆(摄影 母曼晔)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 母曼晔  霍建阳)4月12日上午,“同心同行”京台青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18名来自北京高校的大陆和台湾同学以及在京发展的台湾青年代表参观了中关村壹号科学城规划展览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收获。

 

“同心同行”京台青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_fororder_5

 

来自北京高校的大陆和台湾同学以及在京发展的台湾青年代表参观中关村壹号科学城规划展览馆(摄影 母曼晔)

 

与会人士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和长远发展,体现了深厚的民族家国情怀,饱含了对台湾青年的关心关怀,必将激励两岸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

 

座谈会中,京台青年围绕坚定守护中华民族共同家园、坚定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内容,结合在京学习、工作经历畅谈了学习体会。

 

“同心同行”京台青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_fororder_6

 

来自北京高校的大陆和台湾同学以及在京发展的台湾青年代表在座谈会上畅谈学习体会(摄影 母曼晔)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的台湾学生田咏珆表示,非常认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两岸同胞一路走来,始终一脉相承、心手相连、守望相助。” 田咏珆在校期间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用心了解祖国大陆,并回到四川成都爷爷任教的学校“寻根”。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学子,田咏珆说,将践行学校实事求是的校训,踏踏实实做学问,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台湾学生蔡云咏说:“我正在努力从筑梦迈向圆梦,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从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英文播报员到杭州亚运会足球项目英文播报员,再到参加央视主持人大赛,丰富的经历令人收获满满,更让人感受到两岸青年携手打拼、接续奋斗的不竭力量。”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大陆学生张渊沫去年7月参加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率领的大陆高校师生团赴台交流,奔赴了一场跨越海峡的青年之约。张渊沫说,回想那次宝岛台湾之旅,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同”字。希望两岸青年多多交流、互学互鉴、同心同行。

 

已经成为北京大学教师的台青陈文成在大陆经过十三年的不懈努力,从求学、立业,到如今组成两岸婚姻家庭,并获得“首都最美家庭”称号。他表示,自己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台青在大陆的发展故事,带领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实现人生梦想。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