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台青留厦过大年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2月4日厦门消息(记者 陈必扬)2月2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委台港澳办举办“台胞台青留厦过大年”活动,20余名湖里区留厦台胞台青一起包饺子、围炉火锅、互赠春联,畅叙新年愿景,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台胞台青留厦过大年

 

台青杨逸杰一家第一次留在厦门过年,他说,“招财又进宝,新年寓意好。厦门的年味非常浓,街上挂满了新年的灯笼和春联,给我们的感觉非常温馨。”

 

台胞台青留厦过大年

 

汇元台青基地总经理吕振宏在现场和家人们一起包饺子,她说,“这是我们基地第二次举办‘台胞台青留厦过大年’活动,由于工作繁忙的原因,许多台胞没办法回台湾过年,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能给台胞们家的感觉。”

 

今年是台胞毛维林在大陆的第四个新年,他表示“虽然不能回到自己的家乡,在祖国过年就像在家乡一样,这种欢乐的氛围非常好,你会从包的每一粒饺子都感受到这种家的温馨。”

 

台胞台青留厦过大年

 

厦门市湖里区台港澳办与汇元台青基地互赠春联,厦门市湖里区台港澳办主任方旭明说,“家家团圆,家家在一起,在这过大年,很快乐,也很开心。祝福大家龙年吉祥,万事如意,家庭幸福。”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