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党主席吴荣元:中国共产党一定能让台湾同胞过上更好日子

编辑:左妍冰|2022-06-07 22:40:40|来源:中国台湾网

劳动党主席吴荣元:中国共产党一定能让台湾同胞过上更好日子

 

第二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今日(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在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第二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今日(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在视频致辞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以“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展现了矢志不渝完成国家统一的意志与决心。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将来也一定能让台湾同胞过上更好的日子。吴荣元表示,想要过安定的好日子,才是真正的台湾主流民意,而祖国完全统一是台湾人民追求美好未来的必经之路,也是时代赋予台湾广大劳动者的光荣历史使命。

 

吴荣元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迎来了光明前景,也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但复兴道路上的每一步,都伴随着各种各样的复杂挑战,特别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以美国为首的“资本帝国主义”,不断干涉中国内政,大打所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妄图煽动岛内分裂活动,破坏两岸和平稳定,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吴荣元指出,俄乌战争让世人更清楚地看到,美国通过代理人战争、追求自身利益的丑陋面目。近来,美国一些人扬言“炸毁台积电”、“摧毁台湾基础设施”,把台湾民众当成被利用的棋子和炮灰,“冷血无情、用心险恶,这就是‘台独’分裂势力卖身投靠带来的结果。”相信台湾民众已经明白,自身的幸福利益与西方霸权及其代理人的利益,从根本上就是完全对立的。

 

吴荣元强调,台湾同胞想要过安定、有发展的好日子,才是真正的台湾主流民意。台湾长期以来以牺牲自主性为代价,仰赖美日霸权脸色过日子。反观祖国大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让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祖国大陆走进小康社会,将来当然也一定能让台湾同胞过上更好的日子。“这一点只要看看两岸实力的消长变化、两岸治理能力的差异就能明白。”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吴荣元指出,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中国共产党以“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展现了矢志不渝完成国家统一的意志与决心,怀抱着同胞手足之情,在“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下,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发出两岸同胞应携手共同推动完成国家统一,共同参与民族复兴奋斗的伟大号召。

 

吴荣元呼吁,台湾同胞应该成为民族复兴伟业的参与者,台湾社会发展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人民、尤其是基层民众的福祉在于民族复兴。历史的新方位已经明确,祖国完全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也是台湾人民追求美好未来的必经之路。台湾广大的劳心劳力者,应该成为完成此项历史任务的中坚,站出来反对“台独”,促进祖国统一,“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历史使命。”中国台湾网6月7日北京讯(记者 李柏涛)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