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

综合台媒消息,8月14日,一伙美国参议员乘坐美国军机窜访台湾地区。在佩洛西访台引发台海严重危机的背景下,美政客出于自身政治利益考量“火上浇油”,让台湾社会和民众承受更大安全威胁,充分暴露外部势力拿台湾当“棋子”和“炮灰”的险恶用心。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佩洛西,此次意欲蹭热度的“访台”代表团并没有在舆论圈掀起多大波澜,其受关注程度较佩洛西而言,不可同日而语。这种存在感刷得不咸不淡、不痛不痒,颇为无聊。

 

前不久国台办发布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中指出,一个时期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加紧进行“台独”分裂活动,一些外部势力极力搞“以台制华”,企图阻挡中国实现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

 

白皮书强调,外部势力打“台湾牌”,是把台湾当作遏制中国发展进步、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棋子,牺牲的是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和光明前途,绝不是为了台湾同胞好。

 

无论是此前访台的外国政客,还是佩洛西之后跟风的参众议员,他们都是美国“以台制华”策略下,骚动诈唬的“跳梁小丑”。对于这些人士不同程度的挑衅动作,必须予以彻底揭露和严正谴责。

 

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同时决不会在任何外来干涉的压力面前退缩,决不会容忍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到任何损害。“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