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台青年创新创业研习考察活动走进乐山、眉山

川台青年创新创业研习考察活动走进乐山、眉山

 

川台青年创新创业研习考察活动走进乐山、眉山(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日前,由四川省台联、四川省青联主办的川台青年创新创业研习考察活动走进乐山、眉山两市,考察乡村振兴、文化创意、新能源、城市建设等产业发展。在川台湾青年、省青联委员40余人参加活动。

 

考察国家级新区,点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入第三个年头,正从夯基筑垒到整体成势。眉山天府新区跻身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的“圈中之圈”,年年都有新变化。在眉山天府新区,川台青年现场参观了新区展示中心、中粮·眉山加州智慧城等重点项目,详细了解眉山市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和产业园区情况。新区呈现的新时代新天府日新月异的壮丽画卷让川台青年切身感受到眉山强劲的开放势头,纷纷点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显著成效。

 

参观优秀企业,感受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魅力

 

夹江天福观光茶园是“川台文旅交流合作示范基地”,打造了川台联盟“茶旅+观光”“茶旅+产销”文旅精品。在这里,川台青年亲身体会到川台两地一脉相承的中华文化,感悟到川台深化交流合作带来的发展机遇。

 

在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川台青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从核心技术、关键设备、主要市场,到现在占据全球产量65%以上,永祥新能源跑出漂亮“加速度”,描绘了“中国制造”绿色发展蓝图,让川台青年感叹于新时代的中国速度、中国智造。

 

走进历史文化基地,坚定文化自信

 

活动中,川台青年参访了乐山夹江大千纸故里、眉山青神竹编博物馆,在三苏祠追寻了历史,通过参观、感悟和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文化自信。

 

“青神竹编打破了我对竹编的传统认知,竹子居然可以编织成精美的包和工艺品,这个进步非常大,审美层级非常高。”台湾青年李艾澐表示。

 

深化青年交流,共享发展机遇

 

26日下午,川台青年合作交流座谈会在眉山举行,介绍眉山产业发展情况及招商引资政策,解读四川“青创计划”政策,邀请川台青年代表围绕新形势下创新创业热点话题交流发言。

 

台湾青年陈昱硕去年来到成都,正在筹备创业。他表示,自己准备跟随乡村振兴大潮,在成都开一家露营基地。“无论是青神竹编还是天福观光茶园,都对我很有启发。”陈昱硕说,台湾露营产业已经发展多年,希望能将台湾经验带到成都,与四川本地的传统结合。”

 

两天的考察研习行程满满、收获累累,参加活动的不少台湾青年表示,活动加深了川台两地青年的沟通交流。(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联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