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大桥揭穿民进党政客“抗中保台”假面

厦金大桥揭穿民进党政客“抗中保台”假面

 

厦金大桥将为厦门和金门提供更便捷的交通方式。图为大嶝大桥。(图片来源:新华社)

 

战争与和平的发生,可以是偶发、挑衅,与被建构出来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发生,是由波斯尼亚塞族民族主义者普林西普暗杀奥地利大公费迪南所触发;当前的俄乌战争是乌克兰不断的反俄、去俄罗斯化的挑衅所引发;冷战结束后的1990年代联合国大量派出维和部队,希望能在冲突的国家与地区间建构和平。

 

所以,想要过战争或和平的日子,政客可以决定,百姓也可以决定,唯一难以帮忙决定的反倒是国际社会。但是,台湾民进党当局却选择寄望国际社会,尤其是美日能够干预两岸的和战,而不思考如何去自行建构和平。

 

两岸的冲突对峙,从1949年国民党迁台至今,虽然见得到战火的日子不多,但是闻得到硝烟的日子却很长。两岸真正和平相处与往来的时间,真的还只有马英九那8年。也难怪历史战略学家会估算,一部人类的发展史,战争时期要比和平时期长得多,两岸的和战,难道不是人类发展史的缩影?

 

当然,社会学家也许会说,人类的劣根性就是内心里有一个冲突的影子,所以要不断冲突才能稀释掉内心的阴影。这是导致人类社会冲突不断之因。但看当前民进党当局,冲突绝非是他们内心有冲突的阴影和因子,反而是权力的欲望,像是吃了春药一样,让他们见不到冲突,就会忧心失去权力,内心不安。

 

于是,当民众党主席柯文哲造访金门县时,倡议应该兴建“厦金大桥”,以解决金门往返厦门交通问题的构想时,让民进党当局像是鲨鱼群闻到鲜血,猴急的以陆委会的发言系统,大力抨击柯文哲的构想。

 

陆委会声称,建设“厦金大桥”符合大陆基于统战思维的设想,目的是在模糊厦门和金门的界线,进而让金门融入厦门,成为福建省的一部分。陆委会并宣称,“厦金大桥”所衍生的巨大台湾安全风险和两岸“小三通”完全是两回事,批评柯文哲“指鹿为马、心态可议”。

 

不过是一座连通两地大桥,有那么严重吗?犹记得当年还是民进党主席的施明德,他曾高声量倡议“金马撤军论”;“台独”人士也曾认定,蒋介石退守金门、马祖,让两岸有一段割不断的脐带,所以恨不得把金马还给大陆,以实现“台湾独立”的目标。

 

如果还不糊涂,金马“小三通”可是蔡英文担任台当局陆委会主委时实现的,当时民进党还敲锣打鼓的宣传他们的功德,怎么现在可以辩说“厦金大桥”和两岸“小三通”对台湾安全的意义不同。真正“指鹿为马”的应该是民进党,怎么会是柯文哲?

 

民进党当局不要“厦金大桥”,是害怕“抗中保台”的意识型态破功,让他们利用选举掠夺权力时,无牌可打。但是,金门民众希望建设“厦金大桥”要的是通行方便;台湾民众期望的“厦金大桥”,要的却是一条“和平之桥”。民进党政客害怕“厦金大桥”,其实是担心两岸和平的到来,让他们内心冲突的阴影无处发泄。

 

台湾人民如果还要支持民进党,那就继续活在民进党人冲突的阴影下吧!(作者王昆义为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