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Observe

“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了”引爆台湾民怨炸锅

“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了”引爆台湾民怨炸锅

台湾艺人郭彦均日前在互联网上分享与朋友的对话,提到“看到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了”,引发民进党当局高度不安,甚至有点歇斯底里。绿色民代、台湾网军立即“出征”郭彦均全家,不堪蹂躏的郭彦均不得已删文道歉。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竟然公然要求检调鹰犬查办,追究郭彦均法律责任,就是想杀一儆百,恐吓台湾人民。台湾地区“刑事警察局”充当民进党打手,立即表态将主动追查,约谈郭彦均等到案说明。不过,此举立即引爆全台民怨炸锅,蔡英文的脸书被全民疯狂灌爆! 

 

说“看到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了”对不对?

 

在下结论前,我们须先分析民进党当局防疫工作做得好不好?如果民进党当局做得“这么好”,行得端,做得正,何需惧怕一两位老百姓的批评呢?显然民进党当局是“做贼心虚”。

 

老百姓说实话竟要被“法办”?面对挚爱亲人无辜的离去,人民抒发心情还要被噤声,以后台湾人谁还敢讲实话!

 

台湾儿童死亡是不是“这么多”?到底“多少”才是“这么多”?“多少”不是冷冰冰的数字,而是人民的感受,是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一个个幸福的家庭,它代表人性的爱、亲情、同理心和同情心。

 

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目前台湾地区儿童重症累积29例,12人死亡,一个多月大婴儿是最小个案。这些孩子还没来得及长大,还没有看清楚这世界,就被没良心的死神无情带走,被迫离开挚爱的亲人,这对父母及家人是多么痛心!难道我们台湾人不能难过、同情吗?如今台湾还有二十几位重症儿童正在跟死神搏斗,看到如此麻木不仁的民进党当局,这些小孩父母心情更是极度痛苦、崩裂、自责。

 

到底是谁的错?为何这些天真无邪的台湾小朋友要受到如此的折磨呢?!让我们理性地分析,看看一些科学数字、信息。

 

就在今年5月26日,彭博社公布最新“全球防疫韧性”月评比,台湾排名世界倒数第三,显然国际公认台湾防疫是“这么烂”!不知道民进党当局要不要“究责、查办彭博社”呢?台湾人不能说民进党当局防疫“这么烂”吗?台湾人说可能会被“究责、查办”,但外国人说肯定不会!

“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了”引爆台湾民怨炸锅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6月3日公布,新增7656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76517例本土病例及47例境外输入病例,确诊病例中新增142例死亡。截至目前,台湾累计已经有2000多人死于新冠肺炎,请问这算不算“这么多”?台湾人不能说“这么烂”、“这么多”吗?

 

事实上,两岸在医术上没有什么差异,台湾医疗资源甚至还比大陆优越,为何台湾新冠死亡率却如此之高?问题就出在民进党当局对待人生命的态度上,试问民进党当局是否珍惜每一个台湾民众的生命?是否愿意不惜任何代价挽救每一个台湾民众的生命。

 

大陆是专业、认真、用心地防疫,就是要珍惜、保护每一个生命,所以大陆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反观台湾,防疫是虚的,搞钱、操弄“反中仇中”的意识形态等是实的,民进党当局如此打假球的心态,台湾防疫怎能成功?台湾人生命怎能安全?

 

民进党当局大把撒钱,花了新台币8400亿元台湾人民的血汗钱做防疫特别预算,台湾人竟还要天天排队抢口罩、疫苗、快筛等。台湾人民需要的、想要的样样没有!钱花到哪去?民进党当局“部署”了什么?人民看不到,查不到,也感受不到,再加上一个缺乏公卫专业背景的防疫指挥官陈时中,他心中只有个人政治利益,没有人民的安危、痛苦、人权,对于解决台湾孩子、父母的燃眉之急却束手无策。这些导致台湾医疗资源、防疫量能濒临崩溃,确诊数、死亡数及死亡率不断地飙升,最后“惨登”世界第一。台湾防疫最高指挥官竟两手一摊将责任推给病毒,“要怪只能怪病毒”。“这么烂”的防疫团队及成绩,请问自吹是世界防疫奇迹的民进党当局,你们的“超前部署”为台湾人做了什么?事实证明,民进党当局不断自夸的“超前部署”就是个国际认证的大笑话、大骗局!

 

台湾“这么高”的死亡率,“这么多”的孩子感染新冠病亡,“这么烂”的防疫成绩,全世界都看到了,国际认证了,但民进党当局却还假装没看到?也不得不佩服民进党当局竟有脸吹嘘“Taiwan can help”。

 

民进党当局不但无法保护台湾人民,居然还敢恐吓台湾人民,要“法办”说真话的台湾人,想在台湾人嘴巴上贴封条以粉饰太平!如此胡作非为、欺负弱小的行径与社会上的混混流氓有何差别!真不知道台湾人的生命安全还有什么保障?父母又如何能保护自己的小孩?台湾父母真是无语问苍天!难怪台湾人民对民进党当局完全失去信心!

“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了”引爆台湾民怨炸锅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孩子是父母的一切。任何一个小孩离去都是父母一生永远无法弥补的痛!对任何父母而言,这难道还不算“多”吗?

 

一句“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了”的真心话,成了一面照妖镜,戳穿了民进党当局丑陋的面目。(作者:台胞熊子杰)


 

台媒评论:请蔡英文救救孩子,放过台湾民众吧!

2022-06-01

从岛内最近的民调发现,蔡英文的“执政满意度”不断下降,苏贞昌和陈时中的不满意度更飙到新高。然而,民进党有弄明白为什么民心这么愤怒吗?坦白说,不要怪民众。自疫情开始这两年多来,台湾民众真的太苦了!

 

搞认知战 说真话遭围剿

 

首先,说到民众的痛苦,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民众这么自律、这么听话,天天戴口罩、餐厅不内用,以自制与责任,保护了台湾的安全,为防疫争取到难得的时间。可是民进党当局却把疫情的肆虐,当成权力垄断的机遇;把民众的苦难,当成赚钱的工具。

 

口罩,民进党拿来专卖,全面征用,搞得民间死活排队,这是什么国际级笑话!疫苗,民进党独占炒作,图利特定厂商,明明民间慈善团体和企业可以买到,快速进口来拯救苍生,但苏团队和卫福部门还拼命阻挡,只为图利了一个连国际都没有认证的高端疫苗。快筛试剂,这是民间医疗最基本的必需品,是检验有无染疫的标准配备,当疫情严峻,卫福部门须紧急采购时,小吃店变身的高登竟可吃下16.5亿元(新台币,下同)的采购案,最后因舆论压力而弃标;而且去年明明有40家厂商申请唾液快筛剂进口,结果都没过关,今年却由高端大股东的福又达独家通过。

 

更可恨的是,作为拯救病患的药,若是快筛阳性就早一点发放,如此可以避免变成重症死亡,“指挥中心”却不愿意普遍发放,造成重症死亡暴增。儿童疫苗没有准备,等到疫情大爆发,让孩子陷入最危险的境地,死亡率10倍于日本。人子啊,每一个都是最宝贵的生命,竟被当成数字!

 

所有的阻挡与拖延,都是致命的伤害,死的都是老百姓。这不是官僚杀人,什么才是官僚杀人?而且还图利特定厂商,这不是谋财害命,什么是谋财害命?整个蔡当局,从民众的苦难中吸血,把救命的药当特许专卖,民众只有排队的义务,没有救命的权利。这样的当局,完全是“疫情专卖店”,请问,民间如何不愤怒?

 

其次,在疫情下,民众最需要团结,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然而,民进党当局不断贩卖仇恨,分化民众。只要有人批评蔡当局,就被贴上“中共同路人”的标签。当有人说“很多孩子走了”,蔡当局竟然可以推论到“中共认知战”,这是要多么仇恨分化的心态,才能对民众如此狠心呢?

 

多少善良百姓,只因出来叫一声“苦啊”,就被蔡当局豢养的网军出征,被那些名嘴污蔑。而所谓“促转会”,面对今天疫情的不义,没有讲一声,却依旧在清算两蒋,搞完铜像搞钱币,好像除了历史清算,他们根本看不见今天的现实。很清楚的事实是:民进党已经成为“仇恨专卖店”,只会用历史的仇恨,掩盖今天的无能,遮蔽未来的天空。一个只看见仇恨历史的台湾,怎么看得到未来?

 

官僚杀人 民众三大怨念

 

第三,蔡当局透过修“法”玩“法”、收买媒体、放网军咬人等手段操控舆论。民进党已经成为控制言论自由与压制民间反对声音的“东厂专卖店”。他们关掉中天电视台,换成党政军控制的媒体,连连出错却毫无所谓。用网军操弄风向,用名嘴颠倒是非黑白,打压言论自由,透过控制下的绿色媒体集团,散播仇恨言论。民众的心声,无处诉说;只要一开口,立即引来狂风巨浪般的追杀,连国际影音平台都要连声道歉;疫情下的苦难,没人听见。更滥用权力,教唆检调动辄查水表。

 

而最重要的是,台湾孩子的未来在哪里?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只会在高墙里玩弄她的猫狗,蔡当局高层里头有谁看到我们的孩子?有谁关心孩子明天有没有疫苗可以打?学校要不要上学?台北市有一个老师,为了跟家长解释不断滚动的上课政策,心肌梗塞累死在学校电话机旁。一个家长等119急救,等了1个多钟头,而孩子丧命,家长无处哭诉。请问蔡当局,这么不确定的政策,这么没有安全感的生活,带给民众、带给每一个孩子多大的痛苦啊!

 

民众过得这么痛苦,还不能出来说一声,一说就是认知战,就要被围剿、就要公开道歉、就要被送法办。而蔡当局防疫下的官僚杀人,至今死亡超过2000人,有过一丝对不起民众的意思吗?民进党当局有看到“疫情专卖店”、“仇恨专卖店”、“东厂专卖店”,这才是民间的三大怨吗?

 

儿童染疫死亡日增,不准民众说“很多孩子走了”,我们怎么舍得让孩子一无保护、无所依靠地面对这个疫情肆虐的世界?救救孩子吧,放过民众吧,台湾民众太苦了!(华夏经纬网转载台湾中国时报消息)

展开全文

企盼更美好的未来——多国儿童诉说节日心愿

2022-06-01

对于很多孩子来说,每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充满欢乐的时刻。但对于那些生活仍受战乱、贫穷和安全问题困扰的孩子们来说,今年的儿童节他们怀揣的心愿,是企盼一个个更美好的未来。

 

对于11岁的巴勒斯坦加沙女孩法尔哈·塞利姆来说,今年6月1日是她截肢后第一个儿童节。去年巴以大规模冲突期间,她的家被以色列战机空袭炸毁,自己也在空袭中失去右腿。但塞利姆并未因此感到悲观,她在采访中不时露出笑容,“尽管截肢后我的生活变化很大,但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

 

谈到儿童节心愿,和家人一起租住在陋居的塞利姆说:“我想早点回到以前的家。”她同时期盼不再有冲突,“不希望其他孩子有像我一样的经历”。

 

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14岁的希芭·穆萨和家人在一栋尚未完工的居民楼内生活。8年前,他们一家八口为了躲避战火、逃离家乡来到此处,挤住在两个破败的房间内,房内墙壁砖块开裂、几无家具。

 

当记者问穆萨儿童节心愿是什么,她回答说,最大的心愿便是能继续接受教育,这样自己才能够“支持父母、改善境遇”。

 

家住美国芝加哥西北郊的伯妮斯今年11岁,是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5月底,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小学发生的枪击案令人震惊,也令她对今后的生活担心不已。谈及今年的儿童节心愿,伯妮斯真诚祝愿所有小朋友都有好运,所有人都能彼此尊重。“我希望有一天,世界和平,没有环境污染,没有战争,大家都能幸福生活。”

 

在卢旺达北方省的坦达学校,12岁的丝特拉·伊希姆维穿着一双大号蓝色塑料拖鞋,倚靠教室墙壁,有些害羞。“足球是我最喜欢的运动,我经常和同学们一起玩。我的心愿是成为一名医生,我最喜欢的科目是科学。”伊希姆维对记者说。

 

伊希姆维现在就读小学六年级,排行家中老二的她每天都要先去附近的井上给家里打完水,再像很多其他孩子一样,趿拉着拖鞋,沿着弯曲、坑洼的土路步行上学。

 

为迎接儿童节,卢旺达华侨华人协会日前在坦达学校开展了一场爱心捐赠活动,在卢侨界企业和个人纷纷为孩子们捐赠食品、学习用品和衣物等礼物。

 

伊希姆维和伙伴们获得了新的鞋子作为节日礼物,她笑着说:“我喜欢上学,相信我能够完成学业。”

 

少年儿童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也是国家之间友好关系发展的未来。为了欢庆儿童节,中国大使馆、中资企业及华人协会等在多个国家积极行动,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从捐赠文具食物、举行中外儿童线上文艺联欢到承诺出资援助扩建学校等,用实际行动帮助各国儿童更好地实现他们的心愿。

 

卢旺达坦达学校校长加库巴说:“往年为庆祝儿童节,我们会组织写作和绘画比赛,获胜者将获得书籍、文具等奖品。”而今年华侨华人协会捐赠的礼物将进一步帮助学生开展学习和课外活动,“这些礼物是中国人民与我们学校、与卢旺达人民之间友谊的象征”。

 

新华社电 参与记者:柳伟建、汪建、徐静、吉莉

展开全文

国际锐评:为何说中国“动态清零”的路子走对了

2022-05-31

“截至28日,美国过去一周日均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11万,较两周前增加了22%”“随着夏季开始,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的7天平均值为去年同期的6倍以上”……近日,美国媒体公布的多个数据表明,美新冠疫情可能“正处于无声的病例激增之中”。

 

国际锐评:为何说中国“动态清零”的路子走对了

 

与此同时,中国北京和上海这一波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抗疫成果明显。据世卫组织5月初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球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约1500万人,而中国新冠肺炎感染率、死亡率保持全球最低水平。

 

这一升一降,是美国选择“躺平”和中国坚持“动态清零”这两种抗疫方针的成效对比,更是两种不同的抗疫宗旨的真实写照。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已有超过100万美国人因此丧生,20万儿童沦为“新冠孤儿”,无数美国家庭支离破碎。造成这一人间悲剧的根本原因在于美国的疫情防控始终服务于“资本至上”“政治私利至上”。面对抗疫失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今年2月率先宣布进入“与病毒共存”阶段。今年3月,美国所有州解除口罩令,这导致美国新冠确诊和住院病例数急剧上涨。美国“躺平式”抗疫,实质是对生命的极度漠视与决策者的不作为。

 

相较之下,中国执政党与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取得了显著的抗疫成果。不妨看相关机构测算的一组对比数据:截至今年5月5日,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分别是中国的373倍和193倍;每万人感染率和死亡率分别是中国的1582倍和749倍;截至5月4日,美国单日新增万人以上确诊病例天数是中国的756倍……印度网站Newsclick撰文称,“死亡人数大幅降低、感染人数减少、新病毒变异的趋势减弱以及经济发展成绩显著,这些是‘动态清零’相比所谓‘共存’的明显优势”。

 

中国坚持“动态清零”,简单说就是发现一起疫情、扑灭一起疫情,不让疫情出现规模性反弹,目的是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这背后,中国政府算了一笔长远账。

 

国际锐评:为何说中国“动态清零”的路子走对了

 

这首先是一笔民生账。中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且人口密度大、人均医疗资源有限。在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2.67亿。科学推演证明:以中国14亿多的总人口基数、庞大老年人群体的现实国情,如果采取“躺平”,疫情将大规模扩散、后果不堪设想。日本拓殖大学教授富坂聪近日撰文预测,如果放弃“动态清零”,疫情可能会在中国农村大面积暴发,这些地区很可能出现新的变异株,从而引发恶性循环,“所以中国坚持‘动态清零’,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疫情要防住,经济也要稳住。“动态清零”还是一笔着眼长远的经济账。近几年,中国经济增速居全球主要经济体前列。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超出外界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古兰沙近日表示,“动态清零”政策在过去两年确保了中国经济的正常运行。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坚持“动态清零”,也是一笔负责任的“国际账”。一方面,14亿多中国人坚守“动态清零”防线,本身就是对全球抗疫和世界经济复苏的最大贡献。另一方面,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有效填补了全球供需缺口,稳定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上海已宣布从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制度。彭博社指出,如果不是中国采取“动态清零”政策,全球供应链遭受的冲击会比疫情暴发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为严重。

 

事实充分证明,“躺平”不可取,“动态清零”符合中国国情、符合科学规律,路子走对了,效果很明显。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中国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这不仅是对本国人民负责,也是对全世界人民负责。

 

(国际锐评评论员)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