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成立数字经济委员会 领跑中东数字经济发展

当地时间11日,在阿联酋副总统、总理兼迪拜酋长穆罕默德的主持下,阿联酋内阁会议通过了阿联酋数字经济战略,计划未来几年将数字经济在阿联酋非石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占比提高至20%,同时成立专门数字经济委员会,由阿联酋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和远程办公应用国务部长欧曼尔领导。

 

阿联酋数字经济战略包括30多项举措和计划,旨在通过统一的机制定期衡量阿联酋数字经济发展状况,把数字经济作为战略先导产业优先发展,确保其他部门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将阿联酋打造成中东地区乃至全球数字经济中心。

 

目前,数字经济对阿联酋GDP的贡献率为9.7%,对其非石油GDP的贡献率为11.7%。该战略计划在未来十年,将数字经济对阿联酋GDP的贡献率翻一番,从9.7%提高至19.4%,对非石油GDP的贡献率提高至20%。

 

(总台记者 王静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