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主任在线发表新春致辞 与香港同胞共迎虎年新春

香港中联办主任在线发表新春致辞 与香港同胞共迎虎年新春

 

1月26日17时,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骆惠宁在线发表新春致辞,骆惠宁代表中联办全体同仁,给广大香港市民拜早年,与广大香港同胞共迎虎年新春。

 

香港中联办主任在线发表新春致辞 与香港同胞共迎虎年新春

 

骆惠宁发表的2022年新春贺词的主题为“让历史之光照亮香港未来”。骆惠宁指出,过去一年,是香港开启“一国两制”新局面的一年。随着香港国安法深入实施,选举制度修改完善,两场重要选举成功举行,“爱国者治港”原则得到落实,香港气象一新。一个由乱到治、开启新局的香港告诉我们,一切反中乱港势力妄想搞乱香港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

 

骆惠宁认为,香港的发展面临挑战,不进则退。但也要看到,香港独有的优势仍在,竞争的实力仍强,在新冠疫情冲击下仍然实现了恢复性增长,全球竞争力排名依然靠前。更重要的是,世界的机遇在中国,香港的机遇在内地。只要把“发挥自身所长、对接国家所需”这篇大文章做好,香港就一定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有更大担当,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有更大作为。

 

骆惠宁在致辞最后表示,新的一年,香港中联办将恪尽职守、忠诚履职,继续推动落实中央全面管治权,继续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继续广泛深入听取市民心声,继续当好香港与内地的桥梁纽带,与广大香港同胞一道,共同推动香港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朱丹 黄耀祖 冯良辰 苏子杰 叶丽丽 魏可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