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猪”“核食”不如蔡当局“政治病毒”毒!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台湾为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正加速讨论开放福岛食品进口,预计最快在今年1月至3月解禁日本福岛核食品。11日,第45届台日“经济贸易会议”举行,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会长大桥光夫再次催促台湾,“欢迎台湾提出申请加入CPTPP,望能尽早跟上美国脚步,依据‘科学证据’及‘国际标准’处理福岛食品。”

 

2011年福岛核灾后,台当局至今禁止福岛、茨城、枥木、群马与千叶5县食品进口。然而,去年底台湾“四大公投案”均不通过后,给了日本要求台湾开放福岛核食的充分理由,要求台湾尽快处理福岛核食开放问题。

 

去年的“四大公投案”多是民生和环保议题,结果却被民进党当局操作成了“亲美抗中”的意识形态和路线大对决,搞成蓝绿政治大恶斗,歪曲成开放美国“莱猪”就是台湾顺应“国际经贸”“国际规则”,以此来恐吓绑架岛内反“莱猪”的民意,向美国效忠。

 

蔡英文曾叫嚣开放美国“莱猪”,以换取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美国“莱猪”是开放了,台湾不但未能加入TPP,结果连美国也退出了该组织,让对TPP念兹在兹的蔡当局情何以堪!

 

蔡英文不顾台湾民众反对恣意开放美国“莱猪”,她还要求台湾民众能对其开放美国“莱猪”的用意给予“理解和体谅”。而世界上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禁止在食品中使用莱克多巴胺。换言之,蔡当局为了讨好美国,宁可开放美国“莱猪”毒害台湾百姓身体健康,毒害就毒害吧,而且还要让百姓“理解”其开放的“用意”。这是多么卑劣无赖的执政当局呀!如同在百姓心口上捅了一刀,还不忘撒把盐。蔡当局把百姓当成了愚弄和霸凌的对象。

 

更让人匪夷所思的事还真的在台湾发生了,就是去年底反对开放“莱猪”公投案,公投结果“不同意票”大于“同意票”,还真未通过,这种严重违背良知的怪事居然在台湾发生了。如此看来,台湾部分百姓被民进党当局洗脑愚弄毒害之深,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这是不折不扣地“政治毒害”,它严重撕裂了台湾社会,扭曲了人性真善美的一面。可见台湾社会被民进党当局毒害到了已无是非曲直,只有政党颜色对立、族群对立和矛盾仇恨了。

 

当年国民党马英九执政时,民进党坚决反对国民党开放美国“莱牛”,痛批马英九讨好巴结美国,不惜发动“焦土战”,坚持瘦肉精美牛“零检出”标准。

 

然而,现在民进党执政了,位置换了就换脑袋,“理念”也跟着换了。民进党当局更加积极向美国示好,投靠美国,把美国当“靠山”,向美国输忠心,主动开放美国“莱猪”。前后对比便可以看出,民进党是地道的“两面派”。其所谓“理念”都是为其政党私利服务的,是用来忽悠台湾民众一起反对当时执政的国民党而已。

 

民进党当局开放美国“莱猪公投”都过了,那么开放日本福岛核食肯定会过的,这几乎没有什么悬念。

 

现在民进党当局又在故技重演,制造声势,鼓吹台湾为了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正加速讨论开放福岛食品,更是要赶在中国大陆之前,让台湾加入CPTPP。

 

台湾开放日本福岛核食品,就能加入CPTPP?这完全是两回事两个概念。“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讲了一句实话,他直言“我觉得过于乐观”,并表示日方没有将开放福岛食品与CPTPP挂钩。这无疑给民进党当局泼了一盆冷水。

 

民进党当局打着加入CPTPP的旗号,准备开放日本福岛核食,其结果如同开放“莱猪”一样,加入CPTPP,注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是不可能实现的。

 

针对台湾当局申请加入CPTPP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地区进行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台湾地区加入任何官方性质的协议和组织。

 

赵立坚的话讲的很明白,坚决反对台湾地区加入任何官方性质的协议和组织。CPTPP成员国能冒着得罪中国大陆的风险同意台湾加入该组织?显然是件不可能的事。

 

现在问题来了,民进党当局清楚知道做再大努力和牺牲都无缘加入这些国际组织,那么为何还要积极申请加入,还要开放日本核食?

 

这要从两方面来看,从日本方面讲,美国“莱猪”公投都过了,台湾什么补选和罢免案也都搞完了,开放日本核食也该提上蔡当局日程了,没有理由再禁止了。日本在向蔡当局施压。从民进党当局方面讲,开放日本核食,能够加入CPTPP当然好,但从当前现实层面上,加入CPTPP对台湾来说如同登天,民进党当局也心知肚明。而民进党当局炒作此事的最主要的目的,并非真正考虑台湾经济的发展,开放福岛核食,是在向日本输诚,换取日本所谓的支持和“保护”,从而继续在国际上搞“台独”,制造“一中一台”,把台湾问题国际化,找更多的“帮凶”来壮胆。

 

为什么要这样讲?我们用数据说话,2021年台湾对大陆出口规模居各市场之冠,占总出口比重42.3%。这些数字说明台湾经济发展的主要市场在中国大陆,台当局只要与中国大陆搞好关系,台湾经济发展就没有问题。这就充分说明蔡当局为了发展台湾经济着急加入CPTPP,是假,其搞“台独”投靠日本,寻求“保护”才是真。

 

美国“军火”来了,“莱猪”来了,日本“核食”也要来了,这与被民进党污蔑成“统战”的大陆惠台政策相比,谁真正对台湾百姓好?太明白不过了。是谁为谋“独”,甘作美日棋子,不惜出卖台湾的利益,出卖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长此以往,甘当洋人棋子的民进党当局还要出卖多少台湾利益?民进党当局才是彻头彻尾最大的“卖台者”“害台者”。

 

台湾有网友自嘲:“2022,就是‘莱猪’配‘核食’,百毒侵台,台湾祈求自保吧!”

 

“莱猪”“核食”不可怕,可怕的是民进党当局对台湾百姓的“政治毒害”,要比毒食品还要毒!(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