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Observe

F-16V坠海打脸民进党当局“以武拒统”的政治秀

昨天(11日),驻守嘉义的台湾空军第四联队一架F-16V单座战机在训练中坠海,飞行员陈奕未跳伞,目前失联。台湾空军已经展开搜救行动。

 

又是F-16V!又是台湾空军第四联队!民进党当局一心要把F-16V打造成“倚美谋独”的神器,把台湾空军第四联队打造成“以武拒统”的标杆,可是发生在眼前的坠机事件,狠狠地打脸了民进党当局“以武拒统”的政治秀。

 

去年11月18日,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来到嘉义,面对第四联队官兵吹嘘:首支F-16V机队正式成军,“翻开了历史新页”。今年1月5日,民进党当局组织岛内媒体赴嘉义采访第四联队,以“展现台空军捍卫领空的能力与决心”,并爆料F-16V对解放军歼-16战机“已有拦截交手纪录”。言犹在耳,年轻的上尉飞行员陈奕驾驶F-16V训练就不幸坠海。这起悲剧距离蔡英文吹嘘F-16V“成军”只有54天,距离刚刚上演的媒体公关秀仅仅6天。

 

F-16V的安全性是否可靠,有事实为证。美军自用的F-16 Block20战机2013年起就退役改装为靶机了,而卖给台湾的同批次战机是在服役30年之后被“升级”为F-16V。不知道台军飞行员驾驶着这款“准靶机”上天是什么感受?

 

F-16V自交付台军之日起就事故频发。去年8月11日,台湾空军第四联队一架F-16V在起飞过程中座舱盖突然脱落;8月31日,另外一架F-16V在降落时滑出跑道,一头扎进草坪,差点机毁人亡;此次坠海的这架编号6650的F-16V战机,之前也发生过起落架故障。台空军第四联队号称“精锐部队”,而事故隐患却层出不穷,奇闻怪事连续发生,显然武器装备维护和人员训练管理等都存在严重问题,但是造成此次悲剧的根本原因则是民进党当局为取悦美国而置飞行员生命安全于不顾,片面加大训练强度。

 

更可悲的是,坠海事故发生后,民进党当局和台军方把责任完全推到飞行员身上。在事故发生当晚的临时记者会上,台“空军司令部”对媒体称,失事的战机“呈大角度坠海”,在坠机过程中,飞行员“没有做任何无线电呼叫,研判应该是飞行员全程按住(关闭)了无线电通话键。这一点很不正常”。

 

在坠机事故刚刚发生、飞行员生死未卜、飞机残骸尚未打捞出水、“黑匣子”尚未找到、还没有飞行数据可供研判的情况下,台军方仅凭“飞行员在坠机过程中没有做无线电呼叫”这一个疑点,就向媒体宣布“应该是飞行员全程按住通话键”、事故原因是“飞行员自杀”的暗示,很不严肃,更不道德!轻飘飘的几句话,把问题归于飞行员自身,既与军方无关,也与民进党当局的政策无关,实在令军人们寒心,令飞行员的家属亲友忧心!

 

陈奕上尉正值青春年华,因向往飞行而志愿入伍,在坠机事件发生的前一天还与家人团聚。他有什么理由选择驾机自杀?即使调查证明他的确属于自杀行为,难道空军方面就能洗清责任?对飞行员的心理建设、情绪疏导等等,难道不是台军战力培养的一部分吗?

 

此次F-16V坠机事件是一起悲剧。民进党当局和军方都应该在认真查清技术原因的基础上,深刻反省造成事故的根源。如果不从根本上清除“倚美谋独”的思想祸根,恐怕还会上演类似的悲剧;那些被民进党当局吹得神乎其神的F-16V,也依然会是飞行员的“飞行棺材”,民进党当局就不要再用它做“以武拒统”的政治秀了。(作者:胡杨)

 

 

 

 

民进党当局的“官场现行记”

2021-04-27

4月2日,台湾铁路太鲁阁号火车发生特大交通事故,造成49人遇难,逾200人受伤。为此,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下台,以示“负责”。

 

因民进党当局玩忽职守,造成如此特大交通事故,导致49条鲜活生命的逝去,林佳龙怎能是一纸辞书所逃避了的责任?然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林佳龙下台之际,台交通部门还特地为他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惜别会”,会上,林佳龙笑盈盈地向与会者表示致意,而接任交通部门主管的王国材在会上寡不知耻地对林佳龙大加赞赏。

 

49人尸骨未寒,台交通部门却欢声笑语为林佳龙开“欢送会”,民进党当局这帮人倒真不在乎49个亡灵,倒是真能笑得出来!这种人性冷漠和对道德良知底线的粗暴践踏,也只有民进党当局一干贪官污吏能干得出来,这大概就是民进党当局不顾百姓死活、唯利是图的官场文化吧!有台湾网民讽刺道,“民进党今天公祭,明天忘记”!

 

林佳龙兴高采烈地下台,其所谓对太鲁阁号特大交通事故负责,则活灵活现地刻画出民进党当局官场现形丑恶的嘴脸,折射出民进党当局漠视百姓、只为一党一己私利贪腐的丑态。

 

今天林佳龙“光荣”下台,为的是明日林佳龙华丽转身往更高官位粉墨登场做准备。去年底,台行政机构发言人丁怡铭因用“莱牛”抹黑台湾民间餐饮业者,引爆舆论风波后,不得不引咎请辞,如今高调“复出”,便很能说明此问题。

 

林佳龙的“自信”来自于民进党当局腐朽的酬庸政治和官场文化。我们稍作回顾,便可以清楚民进党当局的官场文化,也就不难理解有更多的“林佳龙们”之所以自信满满的原因了。

 

民进党当局向来就有“辞职升官”“败将重用”的传统,林佳龙之所以笑得合不拢嘴“光荣”辞职下台,自能领会民进党官场之道道。这就是林佳龙为何要说“生命是一段旅程,所有路都不会白走”其中的意涵。换言之,今天林佳龙不会白辞职下台的,这只是一个过程而已!这也就看得出民进党当局对自身失职失责造成特大事故,毫无半点愧疚之意。他们看重的是如何上台分得“肥缺”和捞取更大的利益。

 

2018年台湾“九合一”选举,民进党的苏贞昌大败于侯友谊,林佳龙大败于卢秀燕,陈其迈大败于韩国瑜,民进党这些败军之将,结果呢?败而反得以高升。苏贞昌升任为台湾地区行政部门负责人,陈其迈升任为苏贞昌的副手,林佳龙升任为交通部门负责人。这就是民进党的官场文化。选举失败者既无需承担败选责任,反而还可以高升,继续吃香喝辣,打压获胜者。如此,民进党当局任用的这些官员谁还会尽职尽责?还有必要尽职尽责?

 

2018年台铁普悠玛特大交通事故后,交通部门拟出呈报了一份“台铁总体检改革报告”,到现在还躺在台湾行政部门睡大觉,这也反映出民进党派系争斗尖锐性复杂性。所以说,这次台铁再次出事是必然的,不出事却是偶然的。难道只是铁路领域出事?其他领域也是事出不断,比如,蔡英文警卫人员走私香烟案,台军训练事故频出,丁允恭、丁怡铭、颜若芳民进党3大发言人接连出包,“驻日代表”谢长廷不是反对日本核废水排海,而是反攻台湾核电厂正常排放水含有氚,等等。有这样的民进党当局执政台湾,台湾怎能会好?台湾老百姓怎能放心?

 

民进党当局失责失职对社会的危害还不是最大的,更大的危害是,不是靠专业专才治理台湾,而是靠意识形态来治理台湾。面对开放美国“莱猪”、疫苗采购、缺水干旱、藻礁保护、台铁事故等诸多焦点问题,而有些焦点问题是民进党当局一手制造的,却又无能力解决,为了转移这些焦点,民进党当局最拿手的本领是靠网络治理台湾,把其执政能力弱和执政成绩不彰的负面影响,统统“甩锅”给“在野党”和大陆,通过其所豢养网军带风向转移焦点、攻击“在野党”、攻击大陆、编造虚假信息为民进党当局进行粉饰,甚至编列大量的宣传预算,直接投放给特定绿色媒体,使绿媒成为其宣传“打手”。

 

民进党当局没有把心思用到执政为民上,用于改善民生上,而是意识形态挂帅,把心思用到“倚美抗中”,大肆向美国军购,大搞“台独”上,制造两岸事端,升高台海对峙僵局,使台海处在兵凶战危的高危境地。蔡英文把对抗大陆作为其政治资本,转移执政不力的焦点,通过网军来塑造其“辣台妹”的形象,在网上冲冲冲,以拉高其网络声量。

 

民进党当局用人除了政治酬庸特点外,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把“台独”意识强的人充斥到各个重要部门和岗位,以推动其“台独”路线。无论是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这样的“务实‘台独’工作者”,还是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拿着扫帚都要拼到底”,等等,都有着顽固的“台独”思想。如此,又怎能搞好两岸关系,又怎能使台海和平?

 

民进党当局演绎现代版的官场现行记,暴露出民进党执政下台湾官场的政治丑态,它毒害着台湾经济社会发展,蚕蚀着台湾民主。在民进党执政下,类似的台铁事故不会是最后一次。

 

台湾民众选择了民进党,并不是让民进党来祸害台湾社会的。随着下一轮选举的到来,台湾民众会用手中的选票来教训这个飞扬跋扈、独断专行的腐败政党。(评论员 言未央)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展开全文

国台办发言人对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出轨事故表达高度关切

2021-04-02

4月2日上午,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发生出轨事故。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和关注后续救援进展,并向事故造成的伤亡人员表达哀悼和慰问。

展开全文

台军黑鹰直升机事故8人罹难 目前有5人获救

2020-01-02

台军黑鹰直升机事故8人罹难 "参谋总长"沈一鸣在内

 

黑鹰直升机事故现场。(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军陆军一架UH-60M黑鹰直升机2日上午迫降至新北市乌来山区,目前已知有10人获救。稍早前,台当局防务部门表示,包含台军“参谋总长”沈一鸣在内,仍有3人失联。目前,台军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王纯雄表示,刚刚事故现场传回消息,发生事故直升机内有13人,目前有5人获救,其他8人没有生命迹象,罹难者包括沈一鸣。(中国台湾网1月2日讯 贾若澜)

展开全文

台铁出轨翻覆事故原因初判为转弯超速 列车司机被声押禁见

2018-10-2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3593602_15401749000151n

 

 

经抢修10月22日清晨,西线恢复单线双向行车。 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台铁“10·21”事故官方调查小组负责人22日晚间对媒体表示,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出轨翻覆的原因,初判为转弯时超速。但造成超速的原因和责任,还要深入调查。

 

宜兰检方晚间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嫌,向宜兰地方法院声请羁押禁见开车的尤姓司机员。

 

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21日下午4时50分行经宜兰苏澳新马车站时出轨翻覆,已造成18死190伤。

 

据了解,官方调查小组22日已进行现场勘查,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初判普悠玛列车出轨是因为转弯超速,出事现场的转弯半径约300米,原本规定过弯时速75公里,但发生意外时,时速超过80公里甚至不排除超过100公里。

 

相关负责人表示,到底是人为还是机器的因素造成超速,还要深入调查。台铁方面正全面对现有的18组普悠玛列车进行安检,确保车辆状况安全,加强现有铁道防脱轨措施,从严遵守行车规章,弯道处依限速减速。非必要时,不得隔离“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P);必要时,应采取降速运转。

 

台铁方面承诺22日晚将完成全面盘点,23日完成安全检查,并强化相关防护措施。(新华社台北10月22日电 记者吴济海、郭圻)

展开全文

台湾2021十大消费新闻揭晓,事故多、死伤多、纷乱多!

2022-01-10

1月6日,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公布2021岛内十大消费新闻。其中,排在首位的是台铁太鲁阁号出轨事故,其次为高雄城中城大火。十大消费新闻多与死伤事故有关,而诸如反莱猪“公投”等议题则暴露出台湾社会存在民意与“民进党意”的严重对立。

 

十大消费新闻评选活动是从社会经济领域,以消费者视角进行的年度盘点。台铁太鲁阁号出轨事故之所以能够成为榜首新闻,原因在于时至今日,事故罹难者家属对民进党当局善后措施仍有不满。近期,家属们还在社交平台通过发布“寻人启事”的方式,谴责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以“公务繁忙”为由,拒绝与家属见面协商。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造成49人罹难、247人轻重伤的重大事故发生时,苏贞昌及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均到现场,承诺“会积极协助”“痛定思痛督促落实台铁改革”。不过随着事件逐渐从媒体淡出,蔡苏等人此后再未提及此事,让家属感到“我们就这样被留在了2021,被忘在了2021”。更令人担忧的是,台铁改革未见起色,台铁大小事故仍不断发生,为台湾民众出行安全埋下深重隐忧。

 

高雄城中城大火事故同样受到岛内舆论高度关注。这一方面是由于大火导致了46人死亡、41人受伤的重大伤亡;另一方面,这把大火也烧出了高雄乃至整个台湾地区公共安全、建筑管理、公寓大厦管理等弱势角落安全居住问题以及弱势群体的民生困境问题。

 

令人遗憾的是,当大火被熄灭,这一重大事故的警示作用也逐渐被稀释。曾在2011年台中“阿拉夜店”火灾(9人罹难)中要求市长下台的现任高雄市长陈其迈,不仅忘掉了自己喊出的“要死几个才负责”口号,其所领导的高雄市政府官员也无一人下台。

 

有台媒报道指出,全台共有891万户屋龄超过30年以上的住宅。专家则提醒,岛内人口和建筑都在快速老化,老人住老屋的都市“双老”问题,会引发更多隐患。但这些最令民众有感的民生议题,从未见民进党当局推出任何有效应对措施。

 

排在第三位的是反莱猪“公投”未过关。在“公投”结果出炉前,多项民调显示,反对莱猪进口的比例高达70%;很多有正义感的医学专业人士也提醒莱猪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问题。可以说,不吃莱猪是“台湾共识”,是绝对的主流民意。

 

离谱的是,在民进党当局大把撒钱造势的鼓动之下,反莱猪被其偷换为“反美猪”和“反美国”,原本单纯的食品健康议题被操弄成意识形态斗争。最终“公投”因同意票比例未达通过门槛而被否决。民进党当局赢了“公投”,但台湾民众输了健康。

 

其它受到热议的消费新闻还包括台北林森北路钱柜大火案、民事大法庭就消费争议案件精神损害做出新裁定、腾龙游览车撞山6死39伤、美食外送年申诉案件量逼近2000件、房市炒风弥漫全台、疫情带动外带餐具和口罩使用、台湾每年消耗20亿个塑料杯、彩色口罩含铅隐患等议题。

 

从上榜的十大消费新闻当中可以看出,即便发生重大伤亡及损失事故,其影响大多仅会维持较短时间,类似台铁事故、城中城火灾等事件仍接连发生。这说明民进党当局对事故深层原因未做检讨,相关调整动作流于表面,只作秀,不做事。这既是执政者处理能力的问题,更突显出,民进党当局的心思没有放在民众利益福祉之上。“政治挂帅”“绿色独裁”、唯利是图的民进党当局能带领台湾社会、台湾民众走向何方?这不能不令人深思。(大力)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