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送超1万个包裹保障居民生活

日送超1万个包裹保障居民生活

 

志愿者接力将包裹送入隔离小区

 

壹村东心岭是此次深圳疫情的中心区域,居住着约5000人。1月7日开始,这里实施管控,“只进不出”。疫情让居民出行受阻,但生活质量不能降。7日开始,每天都有超过1万个包裹送入该小区,不仅包括各类生活保障必需品,还包括啤酒、可乐、蛋挞、奶茶等。这万余包裹的投递,全靠红马甲志愿者们的“脚步接力”。

 

9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在壹村东心岭隔离区出入口看到,护栏旁摆放着长长的置物架、长桌,各平台快递小哥源源不断地往这输送各类物品。快递小哥们根据志愿者的引导,将每个包裹的楼栋号、收件人手机号等信息标注在包裹上,而后由现场的红马甲志愿者往小区内投递。

 

为保障包裹能及时送到居民手中,红马甲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接力传递。最开始,由三名志愿者负责最外围的包裹收集,登记好每个包裹的主人信息;而后,他们身后又有数位志愿者,负责将包裹搬运至置物架。几位党员志愿者将包裹按巷子分堆存放,最后由一批负责送货上门的志愿者将包裹分批送往各巷、各楼栋,交到居民手中。

 

壹村东心岭有数百栋老旧楼房,大多为4层至5层,不少楼房没有电梯。“我们都是义工联的志愿者,约有200名义工分为两班,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0点,专门负责传递包裹。三餐时包裹最多,每分钟都能收到几十个。大到桶装水,小到奶茶、牙膏,各种生活用品都有。”龙岗义工联志愿者王悦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志愿者们每日都要将1万多个包裹送到居民手中,居民生活有保障,志愿者就是他们的脚力:“居民脚步受限,但生活质量不能降!”

 

9日15时许,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又一批从深圳各区赶来的驰援人员整齐列队,全副武装地走上各个抗疫岗位。在隔离区外的道路旁堆放着百余个行李箱,这些都是从深圳各区赶来增援布吉抗疫人员的行李。根据通报,1月8日21时起,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55号楼栋、吉华街道水径社区西环路2号长龙富辰公寓两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壹村东心岭和富辰公寓只隔着一条西环路,至此,西环路两侧数百米区域均纳入封控区,工作量剧增。现场防疫人员说,从福田、宝安等地赶来的百余名驰援人员陆续抵达,第一时间投入抗疫工作,“虽然临时安排的住所就在对面旅馆,但任务紧,支援人员们的行李来不及存放,马上上岗。”(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