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资会增拨1亿港元资助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研究

编辑:母曼晔|2021-01-19 10:16:39|来源:新华网

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下称“教资会”)18日宣布,教资会和研究资助局将再增加1亿港元额外拨款,用于资助业界进行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集体研究项目。

 

教资会和研究资助局已于2020年5月拨出2.5亿港元,资助有关新冠肺炎及其他新型传染病的研究项目。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唐家成表示,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不单对包括香港在内的世界各地医疗体系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也对教育、商业运作及社会民生各方面构成严重影响。即使疫情最终受控,香港乃至全球都需要在“新常态”下作出适应或调整。

 

唐家成说,通过拨款希望鼓励相关界别进行更多研究,以应对疫情对香港社会带来的影响,同时为将来疫情再度来临做更好准备。

 

据唐家成介绍,所有与新型传染病相关的研究项目,不论范畴或学科,都可申请此次额外拨款,而与新冠病毒相关并可尽早完成的研究项目将获优先考虑。他预计此次拨款可资助16至20个中型研究项目。

 

非法定咨询组织教资会成立于1965年,负责就香港高等教育的经费拨款安排及策略性发展,向特区政府提供意见。

 

新华社香港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