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稻壳背后的绿色经济 台企看好海南环保生态产业

编辑:左妍冰|2021-01-15 15:43:33|来源:你好台湾网

小小的稻壳能变身成为环保建材?近日,台资企业海南谷之木新物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海南,该企业引进先进技术,将稻壳变身环保建材,该建材可回收再利用,并且保留了稻壳防水防腐不怕虫蛀的特点。

 

据悉,该公司由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锡山集团董事长王屏生和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谢文盛等联合创立。台企锡山集团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休闲户外家具、环保建材、阳台花园定制的企业,海南省谷之木新物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系锡山集团的海南分中心。

 

王屏生表示,他在2020年曾多次带队赴琼考察,看中海南自贸港建设商机,便开始谋划来琼投资办企业。琼台两地在地理位置、自然环境、人文资源等诸方面都有许多相似之处,在经济发展、旅游合作上面有很强的互补性。海南自贸港建设潜力巨大,为年轻人发展提供无限空间和可能性,希望台商和台湾年轻人搭乘这班列车实现更好发展。

 

谢文盛介绍说,海南省谷之木新物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之所以引进该技术,主要是因为它符合海南市场。海南是稻谷生产大省,每年产生大量废弃的稻谷壳,该技术将废弃稻谷壳重新利用,变废为宝,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减少树木砍伐,提高海南环保生态循环经济水平。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谷之木是2021年海南启动的第一个台资项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近半年多来,海南省台办通过举办台商峰会、赴沪推介、邀请全国台企联来琼考察等活动,让更多台商台企了解自贸港建设和相关政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正成为台商投资海南的新趋势。你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记者 熊博洋 通讯员 曾琦)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