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大陆“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新机遇 在厦台企持续增资扩产

编辑:左妍冰|2021-01-14 11:04:15|来源:你好台湾网

2020年以来,有7家台资企业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其中“建霖家居”是2020年首家在大陆上市的台企。他们借助大陆资本市场融资,促企业转型升级,危中寻机,纷纷增资扩产。1月12日上午,总投资5.4亿元的建霖家居厨卫产品线扩产项目在厦门集美灌口举行奠基仪式。

 

据介绍,建霖家居“厨卫产品线扩产项目”用地面积62107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74889平方米,建设周期18个月,预计2022年7月投产,项目建成后产值预计可以达到14亿元。该项目的投建,将为建霖集团发展增添了新的智能制造发展要素,注入了新的活力,并助力厦门市卫厨千亿产业链发展。

 

看好大陆“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新机遇 在厦台企持续增资扩产

 

厦门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建霖集团总裁陈岱桦在奠基仪式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我们希望透过A股市场的资本力量,继续做强实业基础和家居能力”。厦门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建霖集团总裁陈岱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项目是建霖A股募集资金后第一个增资扩产的项目,后续还会推动包括信息化研发中心、净水项目的投入跟投资。

 

“因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我们更要思考如何提供人民更多美好的产品,提供绿色、智能的好产品给消费者。”陈岱桦表示,未来,建霖家居将积极参与到大陆“十四五”规划中,处理好“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系,坚持技术驱动战略、推动高端、绿色、数字实业发展、全力推动ESG企业永续与公司治理的落实。陈岱桦说,除了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精准新经济的发展趋动,建霖还将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市场,为打造“中国家居标杆企业”而努力。

 

另悉,建霖家居1990年扎根厦门发展已30余年,秉持技术驱动发展战略,秉持健康驱动产品战略,已发展成产业涵盖“厨卫、净化(空气净化和水净化)、健康照护、智造服务、技术服务”,年销售额超30亿元的集团化公司。你好台湾网厦门1月14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