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东京2032和东京2024都是假新闻

编辑:母曼晔|2021-01-13 09:32:37|来源:新华网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12日在这里表示,关于东京奥运会取消或者推迟到2024年甚至2032年的消息都是假新闻。

 

日本八卦娱乐刊物《周刊实话》早些时候爆料,说东京奥运会将被取消,转而放到2032年举行。另外还有媒体报道,东京奥运会将被放到2024年举行,巴黎和洛杉矶奥运会也各自推迟四年,分别在2028年和2032年举行。

 

武藤敏郎在当天奥组委总部举行的新年致辞中表示:“类似的报道一出现,只会增添很多人的焦虑。我想说的是,我们从来就没有做过这样的考虑,这些报道都是错误的。”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当天的讲话中也承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在今年夏天如期举行。他说:“春天总是要来的,漫长的黑夜过去必定是黎明。相信这一点,给人们带来快乐和希望,我们将始终竭尽全力。”

 

这位日本前首相还说:“如果我们有一些迟疑,或者有一点退缩,或者哪怕有一点不知所措,一切都会受到影响。我们必须按照计划推进,没有任何其他的替代方案。”

 

这是东京奥组委高层官员近三个星期内首次发表公开谈话。这段时间日本疫情不断恶化,东京都和附近三个县都再次进入了紧急状态。日本民众对奥运会的信心出现动摇,共同社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表明,超过80%的日本民众希望奥运会被推迟或者取消。

 

武藤敏郎在当天的讲话中还说,共同社的调查结果与一个月前的结果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因为一个月之前,支持奥运会取消的比例为30%,现在是35%,只不过希望奥运会再次推迟的比例有了很大的提高。

 

他说:“这说明大家仍然希望奥运会在东京举行。”

 

新华社东京电 记者王子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