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沪台交流十大新闻揭晓

编辑:左妍冰|2021-01-13 10:15:2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20年沪台交流十大新闻揭晓

 

2020台北-上海城市论坛首次视频连线举行。(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供图)

 

近日,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的“2020年沪台交流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在经过了一个月的遴选和评选,综合了新闻专业评审和网友投票意见之后,于1月12日揭晓评选结果。2020台北-上海城市论坛首次视频连线举行等十条新闻获评2020年沪台交流十大新闻。它们分别是:

 

1.2020台北-上海城市论坛首次视频连线举行

 

2.上海台商踊跃捐款抗击新冠,复工复产呈新气象

 

3.上海台企蓬勃发展:第三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首单签约台企, 上纬新材料成功登陆科创板

 

4.沪台孔庙首度“牵手”展现中华文化

 

5.涉台教育进学校 台湾作家庄奴歌词作品传唱沪上校园

 

6.We爱·第四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在沪台两地同步举办

 

7.日据时期台湾学生反殖民斗争图文展在沪开幕

 

8.2020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沪举行

 

9.上海启动电竞文化节 邀两岸青年交流切磋

 

10.民间交流不断线 上海台北“云”上话重阳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冲击, 增添了两岸往来的困难,但阻挡不了沪台交流的时代步伐。上海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沪台交流继续深入发展。这次评出的沪台交流十大新闻集中呈现了过去一年沪台两地人民共克时艰,开辟新局,在各领域交流的丰硕成果。一段段视频,一张张照片,一次次挥手,一幕幕感动,不管是面对着面的欢聚还是屏幕上的问候,沪台交流形式更添新意,两地人民情谊愈发加深。十大新闻体现了上海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大局意识,体现了上海服务台商台企拓展新渠道新机遇、创新手段开辟沪台交流新局面的担当意识,体现了灾难面前,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展示出大陆是广大台商台胞最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华文化是两岸人民坚韧的连结纽带。

 

2020年上海口岸出入境台胞318053人次,截至2020年6月,上海累计批准台资企业达 14644家,合同利用台资428.89亿美元,累计有74家台资总部经济和研发中心在上海落户。(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月12日讯 

 

2020年沪台交流十大新闻揭晓

 

We爱·第四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在沪台两地同步举办。(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供图)

 

2020年沪台交流十大新闻揭晓

 

上海启动电竞文化节 邀两岸青年交流切磋。(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供图)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