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将尽最大努力保障在大陆的台胞台商过个好年

编辑:左妍冰|2021-01-13 11:34:48|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1月13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在大陆的台胞台商返乡过年提供积极协助,同时,全力保障在大陆过年的台胞过一个安宁、祥和的好年。 

 

有记者提问说,台湾防疫旅馆供不应求,有(在大陆的)台商反映,他们被告知,如果没有订到(台湾的防疫)旅馆,就无法登机返台,今年(在大陆的)台商返台过年之路困难重重,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说,我们将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台胞返乡的需求,尽最大努力为台胞台商返乡过年提供积极协助。我们希望台湾方面能够设身处地地为在大陆的台胞着想,为他们返乡提供相关的便利。

 

另有记者提问说,春节临近,受疫情影响,今年在大陆过年的台胞比往年更多。请问各地台办有无具体安排,为各地台胞台企春运以及过年期间应对疫情提供帮助?

 

朱凤莲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对于两岸中国人来说,也是阖家团圆、喜迎新春的日子。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确有不少台湾同胞会在大陆过年。春节前夕,各地台办都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协助当地台胞台企做好安排,落实好防疫措施。同时,各地台办也会以多种形式走访慰问当地的台胞台企,深入了解他们的具体需求,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全力保障在大陆的台胞能过一个安宁、祥和的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