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始终是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

编辑:母曼晔|2021-01-12 17:17:16|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赵立坚介绍,1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一个星球”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迈向昆明,共启生物多样性治理新进程”的讲话,讲话提出三点倡议,呼吁各方走合作共赢之路、雄心与务实兼备之路、共同提升之路,对推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进程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外交部:中国始终是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_fororder_21011203.JPG

 

赵立坚表示,中国始终是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中方认真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以及公约第十次缔约方大会通过的“爱知目标”。中国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建立国家公园体系,陆地和海洋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美丽中国”的绚丽画面让人眼前一亮。中方倡议成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先后与100多个国家开展环保交流合作。中国实施一大批生物多样性合作项目,通过南南合作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今年中国将在昆明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大会将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绘制未来10年生物多样性保护蓝图。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各方一道推动框架谈判进程,制定科学有效目标,强化行动保障机制,共商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计。

 

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杨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