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投书:“莱猪元年”换不来美国的经贸承诺

编辑:左妍冰|2021-01-08 10:18:35|来源:海峡之声网

2020年平安夜于台湾同胞是“特别”的,他们的食安从这一天开始“不安全”,因为民进党当局不顾民意,强行通过《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自2021年元旦起含有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正式进口台湾,台湾正式进入“莱猪元年”。蔡英文还在元旦讲话中表示,希望台湾同胞理解她,开放“莱猪”是为台湾布一个永续生存的局。但事实真如蔡英文所说的吗?“莱猪元年”真能换取美国的经贸合作协议和承诺吗?答案当然是不会。

 

首先,“莱猪元年”没有等来美国经贸承诺,换回的是美国商务部对台湾轮胎厂商征收高额的“反倾销税”。台商轮胎供应链为配合民进党当局“抗中保台”策略,成群结队的抢进美国市场,无疑让美国本土厂商承受不少压力,一气之下状告上美国商务部,台湾轮胎厂商直接被控涉嫌反倾销将被征收高额“反倾销税”。未来类似被控反倾销实例恐怕只多不少,苦得仍旧是无辜的台湾厂商。

 

其次,“莱猪元年”换回美国财政部将台湾地区列为“汇率操纵国家地区名单”之内。主因是2019年台湾对美国顺差高达230亿美元,超过美国自订的200亿美元标准。要知道新台币汇率是紧盯美元走势波动的,未来面对美元的升值压力,台湾经贸又会造成多少冲击和代价?这也直接影响到台湾的经济发展。

 

其三,“莱猪元年”还换来继续向美国交纳高额“保护费”,民进党当局还未消化特朗普四年任期内批准的11次军售高达183.1亿美元的“保护费”,而“特朗普最后的疯狂”通过“台湾保证法”,名目支持“台湾”,实质是为美国常态性向台湾勒索高额“保护费”提供依据。一手在台海搞事,一手赚取台湾民众的血汗钱以弥补台美经贸上的大额逆差。2019年台湾人均GDP是25920美元,折合新台币约73万元,而台湾民众平均每赚50元新台币就有1元新台币用在购买美国的军火上。而购买这些美国军火,大搞“以武拒统”“挟洋自重”,只会将台湾推向越来越危险的境地,最终受苦受难的还是无辜的台湾老百姓。

 

民进党当局牺牲台湾民众健康利益开放美国“莱猪”进口,不但乞求不来美国给予台湾一个经贸承诺,还频频遭到美国打脸,可以说是热脸贴冷屁股。

 

数据会告诉大家真正对台湾同胞好的还是祖国大陆。根据大陆方面最新统计,过去30年间大陆出口到台湾商品总额为5922余亿美元,大陆进口台湾商品总合为2万2549余亿美元。两者互相抵扣后,笔者惊人的发现到,过去30年间台湾净赚大陆高达1万6627余亿美元,民进党当局“执政”四年内,平均每年台湾都从两岸贸易中赚取大陆足足1000亿美元以上,相当于民进党当局一整年度的总预算金额。2020年台湾经济受疫情影响还能维持正增长,不就是靠着祖国大陆支撑台湾经济才有的结果吗?而民进党当局,却拿着赚自己同胞的钱去大买美国军火大搞两岸对抗,大陆同胞看在眼里会作何感想呢?难道不让心寒愤怒?

 

2021年“莱猪元年”,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都会被历史记上一笔,相信无良的政客们终将会被人民所唾弃和得到应有的惩罚。(罗鼎钧:沈阳台青会副执行长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