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指明方向!

近日,一则有关上海市、江苏省等几个省市的执法部门查处台湾远东集团在当地投资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消息在两岸引起广泛关注。舆论普遍认为,大陆对“台独”分裂势力的打击说到做到,而且精准有力。

 

精准打击,指明方向!

 

台湾远东集团是一个横跨石化能源、水泥建材、百货零售和金融服务等十余项产业的企业集团。据台媒报道,远东集团堪称台湾政治献金大户,直接对“台独”顽固分子苏贞昌等人提供资金支持。资助“台独”分子就是助纣为虐,像这样的台企不止台湾远东集团,台媒就曾列出过“绿色金主”名单。

 

对于台湾远东集团被查,岛内媒体分析说,大陆有关部门的执法行动,是对“台独”顽固分子金主实施的惩戒落实在了行动上,果真是说到做到。台媒还分析说,这是告诉某些企业,赚大陆的钱资助“台独”分子必遭严惩,不要心存侥幸。

 

精准打击,指明方向!

 

11月初,国台办宣布,将对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

 

台湾新党说,本来就常常恼羞成怒、口不择言的苏贞昌,如今变本加厉,动辄咆哮怒骂。台媒说,这显示出大陆制裁“台独”顽固分子金主的方式,让苏贞昌切实感到了痛。

 

有媒体评论说,台湾远东集团被处罚一事给“台独”分子背后的金主们敲响了警钟,不要再妄想继续以政治献金谋取私利。若是仍然执迷不悟,不仅“台独”顽固分子会被一一清除,他们背后的金主们也将“拔起萝卜带出泥”,被一一翦除。

 

精准打击,指明方向!

 

根据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最新统计,今年1月至10月,两岸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2662.9亿美元。其中,台湾对大陆出口额为2028.4亿美元、年增26.6%;台湾从大陆进口额为634.4亿美元、年增31.7%。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为13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31亿美元增长了263亿美元。

 

目前,广大台商、台企普遍看好大陆市场,对大陆投资保持增长态势,参与两岸经贸交流的热情不减。台湾工商界人士认为,投资应该以市场来评估,市场在哪里,资金就会投到哪里,台湾远东集团被处罚不会影响台商在大陆的投资意愿。还有台商表示,如果两岸关系能够改善,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双方能恢复制度性协商,台商赴大陆投资的意愿还会进一步提高。

 

精准打击,指明方向!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4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欢迎和支持台胞台企来大陆投资发展、依法保障台胞台企正当权益的立场和态度没有改变,愿意率先与台胞台企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更多造福两岸同胞。希望广大台胞台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者:马晓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