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台所谓“承诺”,在中国人民的力量与智慧面前不堪一击

最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对确保台湾有自卫能力作出过承诺,如大陆单方面使用武力破坏现状,很多国家不会袖手旁观。

 

对此,外交部指出,美国单方面制定的“与台湾关系法”违背美方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所作承诺,将美国内法凌驾于国际义务之上,是非法的、无效的。

 

布林肯所谓大陆武力破坏现状的说法,完全是本末倒置,倒果为因。在民进党当局上台之前,两岸关系曾保持了八年的热络往来;民进党上台后,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并不断勾结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这才是两岸关系恶化的根本所在。

 

美国官员对于台海局势的胡言乱语,不是糊涂无知,而是故意给中国大陆栽赃,是猪八戒败阵——倒打一靶。其所谓对台承诺,倒不如说是对美国军火商利益集团的订单承诺。“让台湾有自卫能力”,翻译过来不就是让台湾民众替美国军火商去库存吗?

 

美国人执意要让台湾民众打一场注定无法胜利的战争,企图让两岸俱伤,用心极其险恶。中国人民有力量保卫自己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有能力维护自己正当的发展利益;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中华儿女,更有智慧解决自己的家务事。

 

台湾问题的“症结”是“台独”,罪魁祸首是岛内少数顽固“台独”分子。这些人逆历史潮流而动,不管外部势力有多少承诺,也无法挽回其注定失败的命运。(关其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