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国战队EDG击败DK加冕新王

曾踏足山巅,也曾进入低谷。拥有最多LPL冠军头衔的EDG战队终于圆梦冰岛,捧起了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奖杯。

 

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当地时间6日上演巅峰对决,代表中国LPL赛区出战的EDG战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3:2战胜代表韩国LCK赛区出战的卫冕冠军DK战队,队史首次夺得全球总决赛冠军。中单李汭燦(ID: Scout)获得FMVP。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国战队EDG击败DK加冕新王

 

“一直以来我挑战了很多,也失败了很多,但是现在EDG努力很久之后终于拿到全球总决赛冠军,特别开心。”李汭燦说。

 

EDG在本赛季前共获得过5次LPL冠军,2015年在季中邀请赛夺冠,但在全球总决赛上从未突破八强。

 

此次他们作为赛区一号种子出征,但在小组赛表现磕磕绊绊,以小组第二出线。随后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2击败另一支LPL战队RNG打破心魔,成为四强中唯一一支非韩国战队,之后3:2逆转GEN挺进决赛。

 

EDG夺冠后,辅助田野(ID:Meiko)成为LPL首位大满贯选手。2015年以来,他经历了自己和队伍状态的起起伏伏,“能一起坚持到现在,拿到这个冠军是很值得的。”

 

决赛中,EDG开局表现亮眼取得“开门红”,不过DK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多次打出精彩团战,连下两城,率先拿到赛点。

 

EDG第四局开局就很好地把握了比赛的节奏。第26分钟,打野赵礼杰(ID: Jiejie)拼“惩戒”成功,EDG拿下“龙魂”,4分钟后又击杀“纳什男爵”,奠定了胜势,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回到同一起跑线,双方在前期势均力敌。第23分钟,EDG在团战中打出“1换4”,打破僵局。第29分钟,双方就“海洋亚龙”展开争夺,EDG拿下“龙魂”后“团灭”对手。第35分钟,EDG率先击杀DK打野后与对手在“远古巨龙”龙坑中缠斗,惊险将龙击杀,随后拿下“纳什男爵”,以破竹之势拆掉了对手的基地水晶,取得最终的胜利。

 

EDG是第三支获得全球总决赛冠军的中国战队,此前iG和FPX分别在2018和2019年夺冠。

 

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王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