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峡两岸(苏州)青年文化月开幕

27日,以“赓续一脉 汇融两岸”为主题的2021海峡两岸(苏州)青年文化月正式开幕,吸引了长三角地区台湾青年和大陆青年共300余人参加。

 

今年的活动由国台办交流局指导,江苏省台办、苏州市政府、南京大学主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视频致辞中说,文化交流在强化两岸青年共同的国家民族认同、促进心灵契合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一项基础性工作。希望青年文化月成为展示台湾青年融入长三角地区成果的重要平台、引领两岸青年融合方向的重要示范、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的重要推力。

 

苏州是大陆台资企业最密集、台资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也是大陆与台湾交往最活跃的城市之一。

 

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两岸青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共谋发展提供助力。同时诚挚期盼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来苏州走走看看,到苏州就业发展,亲身感受这座千年古城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融合的魅力。

 

开幕式还集中发布了两岸青年文创嘉年华暨长三角江南水乡古镇艺术节、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赛暨两岸高校文创论坛、第二届中华文脉营、海峡两岸青年花灯设计大赛、两岸戏剧文化交流等4大类17场苏台文化交流项目。新华社南京10月27日电(记者陆华东)

标签:两岸交流